老闆永遠是不對的
老闆永遠是不對的

上星期寫了幾篇關於李光耀先生的小文,竟然收到來自星洲民眾的回響,其中一位自謙「升斗小民」的新加坡人,更傳來Blog,讓我們看看一個新加坡人是怎樣看這個政府、這位國父。

博客中有篇文非常精采,且讓我在這裏轉載一段,好讓習慣謾駡的香港人深思反省:「和大多數的打工仔一樣,我和同事最怕跟老闆吃午飯。每天工作超過八小時,就借着午飯的片刻,聊聊天,說說話。

「同事間最流行的茶餘飯後問題,莫過於說老闆的不足、公司的不是。每人爭着發表自己的高見,說得對,我們笑笑;不同意,也笑笑,因為批評的是一個大家認識、又不在這裏的共同目標;而且是別人,不是自己。有些人還繪影繪聲大加臭駡,以表現自己觀點與眾不同。但大家從不深究聽到的對與錯,真與假。

「批評現行的制度,不難,誰不會?……但我們可有真正了解明白,政策背後的真諦和挑戰?又有沒有給予在位者解難後的肯定和感謝?能者居之,從來都是成功的基本之道。

「老闆永遠是不對的,只因他的名字是老闆。政府永遠是不足的,只因他的名字是政府……」

一直羨慕新加坡能有李光耀這樣的強人,原來,還要有一群明白事理的老百姓配合,才能造就一個成功的故事。香港兩者皆沒有,輸掉,似乎是注定的。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5年4月8日

原圖:apdnews.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