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予強力支持 港人應團結抗疫
祖國予強力支持 港人應團結抗疫

當下香港面臨抗疫兩年來最嚴峻的局面。就在此危難時刻,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要切實負起主體責任,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中央各有關部門和地方要全力支持和幫助香港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概括而言就是「一個責任,兩個確保,三個一切」。同時,中央還決定,成立由國務院港澳辦和國家衛健委牽頭,中央有關部門和有關專家、廣東省及特區政府三方共同組成的工作協調機制,加大有關工作統籌協調力度。廣東省委省政府近日也專門召開會議,就落實支援香港抗疫和保障對港物資供應等工作作出具體部署。


「挺住不怕,有祖國這個堅強後盾。」網上的一句句留言和祝福,令多少港人頓時振作。


中央有關部門和廣東省正抓緊落實解決特區政府提出的提升香港核酸檢測能力、支援快速抗原檢測包等醫療物資、援建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保障鮮活食品等生活必需品供應、選派防疫專家赴港指導等特區請求事項。


中央急港人之所急,出手援助,特區政府應認真查找不足,吸取慘痛教訓,改進抗疫方法,不可抱僥倖心態。所幸港人愛港,社會整體秩序穩定,抗疫工作努力按部展開。一線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全力投入第一線,當讚;警察配合相關工作一絲不苟,盡責;各路義工們積極行動起來支援,好嘢。


比如,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香港菁英會的數十名義工多日來一起參與檢測包的包裝分發。「香港是我們的家,我們有責任守護自己的家園,疫情不退我們不退,合力打贏這場疫戰才是最佳上策。」


全港十八區的大街小巷,抗疫正能量滿滿的!有退休紀律部隊人員放棄在家弄孫為樂的悠閒生活,主動奔赴疫戰最前線;有退休警察為親朋老友買餸,盡力幫襯即將停業的酒樓。


粵港兩地唇齒相依,「同聲同氣」,有困難必支援!廣東醫療團隊六天前(10日)已捷足到達香港,支援香港抗擊疫魔。


抗疫信心大提振,港人首先要自穩陣腳,不受外界險惡干擾,以及某些人的誤導和挑撥離間;其次認清變種病毒的嚴重危害,趕快打疫苗,加強自我保護,增強群體抵抗力;三是遵守防控疫規定,不添煩添亂;四是中央出手支持有利盡快控制疫情,但也需要香港市民配合沉著應對。


香港一定要堅持跟隨國家的「動態清零」,目標明確。「動態清零」才是以每個人的性命為本的抗疫政策,特區政府只要堅定「動態清零」政策,全港市民一定會團結支持。


疫無情人有情。相信有中央的強力支持,曙光在眼前;眾志成城,香港各界團結一心抗疫,定能早日走出疫境。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