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元買知識?
一日一元買知識?

最近我偶然發現一個知識大寶庫,叫「路上讀書」程式。我到南京被譽為中國最美書店的「先鋒書店」朝聖,被印在牆上的阿拉伯詩人阿多尼斯詩句打動,徹夜找他的詩來讀,無法在用慣書網站找到,終於在「路上讀書」程式找到其精華解讀版。阿多尼斯不是流行作家,但「路上讀書」竟然有!內容由專家撰寫、悅耳主播朗讀,亦有文稿可讀。


我利用七天免費試讀,在書海揚帆,讀了王爾德、李澤厚、戰國、The Third Wave等。它是由珠海動聽科技有限公司研發,面世五年,網羅海量的優質解讀本,包含文史哲、親子、藝術和經濟等,天天有新書,亦有英文書。我用三百六十五元買一年會籍,一天一元,一頓飯價錢就滿足我一年讀書的胃口。


「路上讀書」解決我的煩惱。我愛讀書,但工作忙年紀大了,精神不夠,讀書成奢侈,但內心愈來愈像乾涸的沙漠。「路上讀書」破解了城巿人想讀書的瓶頸。就算塞車、洗澡或擦牙時都可以讀,「把無聊碎片的時間變成力量與財富」,也結交了古今中外仰慕以久的朋友,我的世界擴闊了。主播中有詼諧的、優雅的真人朗讀,不是機械人聲,又鍛煉我的普通話。當然,如果聽完不夠喉,可找原裝書看。


除了「路上讀書」外,還有樊登讀書和微信讀書等程式,也是平靚正選擇。一個人的精神健康,全靠讀書而來,國家的富強,全靠人民讀書。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1月18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