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最浪漫的一次核酸檢測
【獨家文章】最浪漫的一次核酸檢測

節日是各大小商家的吸客時機,近年萬聖節的受歡迎程度已與聖誕節不遑多讓,尤其主題樂園,一到這些節日,定必人山人海。


然而,在新冠疫情的陰霾下,又要生意,又怕感染,人流聚集的主題樂園只要有一宗爆發,後果可以很嚴重。昨夜的萬聖節,上海迪士尼就中招了。


10月31日下午5點38分,天快黑,遊人雀躍,樂園開始步入萬聖節戲肉時間。


就在此時,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忽然發出通告: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即時停止遊客進入,部分遊樂設施暫停運行,戶外演出繼續進行,所有樂園訪客離園時要在出口做核酸檢測……


原來,在萬聖節的上午,杭州一列過境火車上,發現一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病例,翻查紀錄,她是從上海來的,前一天10月30日剛去過迪士尼。


週末加上萬聖節,官方立即算出數字: 10月30、31兩日加起來,上海迪士尼共接待過近10萬人。


10萬,真是一個大難題,也是給上海防疫部門一次考驗。遊人興高采烈而來,卻要掃興地匆匆離園,還要排隊做檢測,處理不好,隨時爆發衝突。


然而,上海果然有龍頭大哥風範。5時38分傳出關館訊息,6時迪士尼正式出公告,晚上11點已完成所有遊客的核酸檢測。即是說,短短5小時,上海迪士尼就完成了幾萬人的檢測,並全部有序撤離。


這就是中國速度,更顯現出中國人民心存「大局」的素質。


原來,當上海政府收到消息,知道確診者曾到過迪士尼,而恰巧這天又是迪士尼入場高峰期的萬聖節,所以,必須趕快做排查及阻截擴散。


當局速算一下人數,立即安排220輛巴士抵達迪士尼做接送,警察到場負責分流,這邊廂先有序地做檢測,同時,迪士尼的萬聖節限定煙花繼續綻放。


於是,遊人一邊排隊,一邊抬頭欣賞煙花,倒霉怨氣化作「哇哇哇」的歡呼。網上看到遊人上載的相片及視頻,檢測長龍的背景是璀璨煙花,難怪有網民說:「由排隊到分流到捅喉嚨,都只是一場煙花秀的時間。」看來,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浪漫的一次核酸檢測。


檢測完就是疏散,220輛公車,一趟載50人,走一轉已可載走11000遊客,走幾趟就可完成撤離。結果,6點公佈先檢測後疏散的消息,很多遊客10點多已經回到家。


這個萬聖節夜晚,上海給全國各地上了一課,他們的緊急檢疫有速度、有效率、更有人性。而中國人民也給世界上了一課,大局面前,人人放下小我,才能合力戰勝難關。


原圖: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1
好正
14
心心眼
5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3 回應 檢舉
        中國抗疫,越來越強,三個字,快狠準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