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大奇跡:快靚正
中國三大奇跡:快靚正

過去,中國有四大發明。今天,中國有三大奇跡:快靚正。


快,有賴物流貢獻。我試過深宵十一點幾為微型藝術佈展,急需吸塵機,承建商在一個叫「餓了麼」程式落單。一個小時後,吸塵機到手!由餐飲到家電,送貨快到你唔信。朋友說,放工前在超巿落單,回家就有洗好切好的餸菜。不想煮飯,叫外賣選擇多又便宜。


高鐵是中國奇跡,由南京到上海一小時,由鄭州到洛陽或開封,由武漢到赤壁半小時。高鐵地鐵化,令我許多夢寐以求想到之地,瞬間即達。回想兩年前由洛杉磯到拉斯維加斯,搭灰狗巴士在沙漠中途「跪低」,等到天黑才到。中國高鐵,了不起。


另一個嘖嘖稱奇的是「靚」。被譽為全國「最美書店」的南京先鋒書店,優雅又藏書豐富,舒適沙發讓你享受讀書樂趣。其實,內地美麗書店和咖啡室多的是,場大,租金便宜,美事成真。


內地餐飲業的服務好、菜式靚。不少餐廳標明限時上菜,逾時不收費。我幫襯的「綠茶」菜館把時計漏斗放桌上,半小時內不上齊菜不收費。在長沙的晉家菜,表明不滿意不收費,剛訂菜,侍應送我零食。電子點菜直達廚房,快而準,又不需加一,埋單也自助。侍應得閒,招呼好。


最後是「正」,電子監控令罪惡減少。如網約車全程有監控,司機不敢兜路。巿民不用現金,令犯罪誘因大減。巿民出入和金錢來去都有紀錄,令匪徒難以作惡,邪不勝正。


中國進步神速,快靚正絕非虛言。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10月28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9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clap::champagne::clinking_glasse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