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盡快通關的願望
香港市民盡快通關的願望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市民熱切期盼能夠盡快實現香港與內地通關。筆者在上年尾在前海成立了新公司,也因為遲遲未有通關希望,逾一年未去回深圳公司,就算有機遇有政策扶助也不能受惠。近期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與三名列席的代表也突收到通知,不准赴京參與常委例行會議,原因是香港近期出現一宗源頭不明新冠病毒個案。


大家又問,為何澳門經疫情歷經平復後,經珠澳口岸入境人員只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入境珠海不需要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而香港政要也不獲免檢疫赴京,筆者已多次反映香港有部份措施確是未能與內地接軌,例如自願申報顯然是很大的防疫漏洞,另外是香港的記錄追蹤機制,一日不跟內地做法,肯定兩地通關無望。


筆者一直十分支持香港推動健康碼紀錄行程以便防疫溯源,節省人力物力及資源,提高防疫抗疫效率,筆者在上年曾因公務回內地,從入境、安裝健康碼,在裡面填寫資料申報、檢測結果,到隔離後顯示綠色健康碼的狀態,是非常方便的,筆者也在社交平台以視頻紀錄分享,經常很多網友反映,只要用上一次已愛上了他。


特區政府常強調與內地免檢疫通關是港府「頭等大事」,但筆者政府的舉動卻難以正朝這方向,就是「決心」!筆者認為香港要爭取內地信任,必須要果斷地實行四項措施,包括:回內地者須安裝記錄追蹤程式;檢討現行外防輸入策略,收緊免檢疫入境名單;提升疫苗接種率,開始採用特定群強制化以及接種科興疫苗適用人群由年滿18歲下調至年滿12歲(澳門18日生效);最後是倡議接種第三針疫苗(有專家指再打科興後抗體水平升約6倍至達2,000)。


筆者在前文《個人權利不能凌駕公眾利益》提及,防疫抗疫工作大過天,人權自由絕不可以凌駕於公共衛生和人命安全,通關實在是民心所向,民望所在,香港在與內地通關檢疫安排上已經拖拉逾年,窒礙了無數商人和親屬來回兩地。內地及澳門已做出很好的示範,希望特區政府堅實參考「一國」的標準,達至聯防聯控一致,實現香港市民盡快通關的願望。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