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強大
溫柔的強大

孟晚舟這三年軟禁期間戴着腳鐐出出入入,那種氣定神閒的優雅,令我想起昂山素姬。


一頭長髮、一條長裙、一顰一笑,堅強,不一定要騷肌肉,女子堅強起來的力量,隨時勝過力拔山兮的男兒漢,孟晚舟每次出現,總給人這種溫柔的強大感。


面對逆境,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對應方法。能處變不驚,堅毅不屈,我相信這種性格跟成長有莫大關係。


早在一九九七年,孟晚舟在《華為日報》就曾發表一篇文章,名為《誰是英雄》,裏面有這段插曲:


「很小的時候,爸爸只要一有空就會把我放在膝上,給我講董存瑞、楊靖宇、劉胡蘭、王二小的故事,大概是希望我能長成一個堅強的女孩。可我的小腦袋總在想:『要是能打仗該多好,我也可以成為像秋瑾阿姨一樣的英雄』。年小的我哪裏明白,到底甚麼是英雄?成為英雄又要付出多少艱辛和努力?」


董存瑞的故事,我都聽過,他是抗日期間東北野戰軍的戰士,為了炸毀敵軍暗堡,他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用身體作炸彈座,與暗堡同歸於盡,死時只得十九歲。


我想,孟晚舟寫這文章的時候,絕對沒想過,自己會以這種沒硝煙的方式成為英雄。


孟晚舟雖然是太子女,但她在華為一樣要從低做起,一九九三年開始在華為基層打拼,一直做到CFO。


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孟晚舟準備去阿根廷開會,於加拿大機場轉機時被捕,從此開始了她長達三年的禁錮生涯。她戴着鐐銬參加聽證會,從容淡定地否定不實指控。她還在微信朋友圈說,要利用保釋這段時間,攻讀博士。


今天,孟晚舟終於回家了,面對全國熱烈歡迎,她沒有狂喜沒有失態,依然笑得淡淡然。這是教養,更是修養,中國人的堅強意志,由一個弱質女子給全世界作了精采示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9月28日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3
好正
1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國人歷史文化傳承底基真的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