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是一種超能力
忍辱是一種超能力

早前我到警隊的內部電視台接受訪談,主持人問了一個問題: 「你覺得這幾年香港警察幹得如何?」


我說: 「2019黑暴前,香港警察是亞洲最佳;2019黑暴後,香港警察已成為世界最佳了!」


不是客套話,更非恭維語,而是衷心直說。厲害,是因為香港警察戰勝了顏色革命。


環顧當今世上,哪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警隊可以不奪命而戰勝顏色革命?遠的不說,近如今年2月緬甸的反軍政府示威,他們一樣是以 「公民抗命」 為革命幌子,但幾個月下來,示威者已死了過千人。至於烏克蘭的顏色革命,警察向暴徒下跪的畫面,更令烏克蘭執法者成為世界笑柄。


上星期,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公開表示,2019年發生的黑暴事件,並非單純年輕人出來發聲,而是有主腦人物想危害國家安全,隨着黑暴案件陸續審訊,更多案情將會透過庭上作供暴露出來,到時大家就能看清2019年黑暴的來龍去脈,看到這是有組織類似顏色革命的犯罪行為。


局長說話謹慎,說它 「類似顏色革命」 ,我就毫不客氣,認為那徹頭徹尾是顏色革命,不過是史上少有一場失敗的顏色革命。


重看2019年黑暴那些蒙面人、汽油彈、火光熊熊的打砸燒畫面,放諸世界任何一個執法者眼底,都足以亂槍掃射鎮壓。


唯獨香港警察,對這些刀、箭、棍、火,用廣東話形容比較貼切:全部 「硬食」 ,除了遇着生命危險時開過不致命的幾槍,香港警察面對暴徒那種克制,簡直達至人類極限。


黑暴至今,逾3000名警察及家屬被起底、超過600名警員鎮暴時受傷,兩年後的今天,仍有兩名重傷警員在治療中未能歸隊,有好多犧牲、好多傷口,更是大家看不見、統計數字顯示不出來的。


香港警察以血肉長城戰勝顏色革命,為免大量傷亡激化暴亂,寧願忍辱負重,盡量不出手,只堅持死守,大家這才發現,原來忍辱也是一種力量、一種能耐。畢竟暴徒裏不少是撞了邪、中了咒的年輕人,亂槍掃射簡單,但帶來的仇怨只會更大更難解。


如今圖畫漸清晰,年輕人及被愚弄者總會有人猛然醒覺,他們今天能迷途知返,全靠當日執法者沒趕盡殺絕。試想想,命都沒了,還有回頭的機會嗎?


防守,其實跟攻擊一樣難,由2019年忍辱負重,到今天負重前行,香港警察不單戰勝顏色革命,還把幕後主腦一一揪出,送上法庭,體現了真正的法治,如果這都不算「世界最佳」,告訴我,誰算?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21年09月01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6
好正
19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