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妄圖延命是螳臂擋車
「支聯會」妄圖延命是螳臂擋車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警方國安處8月26日致函「支聯會」,要求骨幹成員提供該組織成立以來有關成員的資料。這是警方首次引用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第5條的權力,顯示警方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鏟除「支聯會」已為期不遠。「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向媒體表示,警方的指控是「荒謬絕倫」,「支聯會」對此「鄭重否認」。她聲稱組織「沒有受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的指使,亦不為外國利益,而是為香港、為中國(內地)、為民主理念而成立的組織」。這實在是顛倒是非、大話連篇、負隅頑抗,妄圖讓「支聯會」苟延殘喘,完全是螳臂擋車。


「支聯會」由李卓人擔任主席,2019年網上洩露的文件,爆出他擔任秘書長的「職工盟」,自1994年開始,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申請資助,涉及的金額總共1,300萬港元。「支聯會」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繼續接受NED等外部勢力的捐贈和資助,而且財務賬目混亂、資金去向不明,有機會觸犯清洗黑錢、偽造賬目等罪。另一被懷疑跟「支聯會」有財務往來的「華人民主書院」,也曾經從NED取得資金。鄒幸彤聲稱,「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的說法「荒謬絕倫」。可是她的「鄭重否認」是此地無銀,作賊心虛,這才真正是「荒謬絕倫」。


攬炒香港 涉犯6宗罪行


過往30多年來,「支聯會」煽動香港市民仇視中央政府,即使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大肆宣揚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違法主張。組織涉嫌犯下6宗罪,包括煽動仇視中央,堅持所謂「結束一黨專政」的綱領;乞求外國制裁國家,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設立所謂「人權博物館」播「獨」;接受外部勢力捐贈;涉嫌眾籌逃稅;參與非法「抗爭」活動。


「支聯會」在修例風波期間化身煽暴大台,鼓動市民參與這場港版「顏色革命」、攬炒香港,全然視「一國」底線如無物,即使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也完全沒有收斂,兩個月前繼續試圖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非法集會,副主席鄒幸彤更不顧警方警告和疫情隱患,帶頭表明會以個人名義出席集會,圖為黑暴招魂。


會員跳船 組織形同空殼


「支聯會」一直自稱擁有逾200個「團體會員」,但自2014年後不再公布會員名單。最少有一半所謂會員長期沒有參與組織舉辦的活動,甚至早已解散,屬於「殭屍會員」。「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何俊仁相繼落入法網,所有職員於上月已被遣散,旗下會員如教協、「民陣」、各大反對派政黨等,連月來退出「支聯會」者不一而足,超過一半會員選擇割席跳船,箇中原因再明顯不過,大家都知道「支聯會」大限將至,根本無法在後國安法時代繼續運行下去,「支聯會」基本上已變成一個空殼組織。鄒幸彤顛倒是非、大話連篇、負隅頑抗,妄圖使「支聯會」苟延殘喘,完全是螳臂擋車。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8月31日


原圖: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白種:imp:下的奴才走狗,:hankey:滿口大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