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示威 專業示範
職業示威	專業示範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這美好的歌聲在香港人的心目中,一直傳頌,彷彿在形容香港這小城,喜樂安寧令人神往。可惜的是,最近筆者在這美麗的小城,看到一幕幕人為的「亂象」,除了粗口問候,就是襲警挑釁,令人痛心。

自製武器衝擊,有組織,有計劃,種種現象都令人想到「佔中」之後,示威似乎能拿到不少的聚光點,也撈到了一些政治資本,於是,某些人的眼紅了,心就變黑了,疑似自製警棍、自製辣椒噴劑、自製易燃液體,示威者準備了這些令人不安的自製產品,若不是打算向警方施襲,就是為了達到擾亂社會的目的;更令人心寒的是,示威者中有不少正是曾參與早前旺角「鳩嗚」行動的成員,這就說明了所謂的「光復」行動是何等專業,何等暴力,最怕就是有著走向衝擊示威職業化的傾向。

從早前衝擊駐港解放軍軍營的「香港人優先」,到及後多次組織所謂「光復」行動的「本土行動」、「反水貨群組」等組織,一而再,再而三地到上水、屯門、沙田、荃灣、元朗等不同的地區去做所謂的「驅蝗」、「光復」衝擊SHOW,特別是近日的「光復元朗行動」,大家都可以看到衝擊者的裝備愈來愈「精良」,行為愈來愈失控的情況。

激進,就是英雄?衝擊,就是為民請命?年輕人,衝動前不妨先想一想:一聲聲的口號,一次次的暴力行為,真的能解決問題?還是,你們入世未深的一群,早已成為職業示威者、衝擊者控制的小小羊兒,在口號的煽動和洗腦下,沉迷在成為社會英雄的幻想中,做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

大家再想想,無視公德、違法亂紀對香港是好事?還是壞事?這群將大家推向武力暴力的帶領者會不會是假熱血,真黑心?

他們亂花花的牌面上印著「光復」的偉大口號,然而實際的底牌卻是亂港;那麼,香港的法治社會將會如何?年輕人的未來又會如何?

原圖:bastillepost.com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