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要只搞政治要搞好管治
蔡英文不要只搞政治要搞好管治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台灣地區日前截獲154隻走私未檢疫的名種貓,不幸的是所有貓咪被當局安排在「國際流浪動物日」執行人道安樂死,事件引發社會爭議,也引起台灣地區一片譁然,有動物權益組織一度要求當局改為安排領養,但未能如願。也許多貓奴也憤怒鬧爆蔡英文臉書,對此蔡英文深夜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人痛心」。


「猫命不是命嗎?」 對此做法,筆者感到十分憤怒,隔岸譴責蔡英文的低劣行為, 從這次事件看,筆者認為已經暴露了蔡英文的管治和能力不足的問題。


第一,台灣官僚作風,政策條例與現代文明及科技嚴重脫節,而且變通不足,規則是死的,人是生的,法例不可能永遠不變,隨著時代進步應不時修改,有時也是可以良善變通,當知道自己引發大禍,但生命都已經逝去才喊話要修例已失去民心。


第二是政治觸覺低劣,21日恰巧是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蔡英文政府在這天執行安樂死,真是很大諷刺,事件令整個台灣已淪為國際的大笑柄。


第三,不能善待動物的城市,不是進步的城市,蔡英文違犯人道精神的行徑已嚇怕了很多台灣民眾,他們亦從事件驚醒,不禁質疑蔡英文在過去的形象是為選票而扮出來的,從這件事件已出現了執政危機。


筆者認為這次事件已對蔡英文造成不可逆轉的打擊,希望蔡英文政府能夠尊重生命,不要整天搞政治而要搞好管治,做好台灣民生和發展,最後筆者在此祝願百多條貓咪生命一路好走。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Shi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hankey:上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