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須與攬炒派割席
律師會須與攬炒派割席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


香港律師會即將於本月24日改選其中五個理事席位。被反對派媒體稱之為「開明派」的律師馬秀雯(Selma Masood)宣布參選,她一方面向傳媒聲稱「律師會並非一個政治組織,政治語言與我們無關。我們不談黃、藍。我們是律師,是法律專業人員。」但另一方面,馬秀雯卻向傳媒承認自己在修例風波的示威活動中,以所謂「獨立」及「中立」的觀察員身份擔任法律職務。


香港律師會改選在即,會員要用雪亮的眼睛,判斷哪個人選能夠帶領同業健康發展,專注探討業內事務,為同業爭取適當權益。何謂「獨立」,何謂「中立」,其實就如國際特赦組織、人權監察、記協等一堆自稱中立的組織,他們在修例風波期間偏袒示威者,針對執法者。一邊自稱中立,一邊偏袒傾向攬炒,正正就是自稱專業人士的政客奇技。


「開明派」與攬炒派無異,實際是遺害法治。不久前,自稱是專業人員團體的教協,受到社會各界聲討,政府宣告與其終止工作合作關係,最後宣布解散,正是因為教協以專業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背離專業人員團體的使命和成立宗旨,摒棄專業人員該有的道德良知。前車之鑒,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香港律師會當小心警惕,堅守法治,避免被攬炒派騎劫。教育和法律是國家、社會德治和法治重要一環,若香港律師會改弦更張,專注法學法理,與攬炒派割席,不務枉縱之業,上必可裨益特區,下亦可惠澤社區。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8月18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