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臨時避風港」實屬虛偽
美設「臨時避風港」實屬虛偽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


美國白宮8月5日公布向在美國的香港居民提供「臨時避風港」,總統拜登稱,他指示美國國土安全部採取適當措施,以向在此時身在美國的香港居民,提供為期18個月的「延期離境」。


拜登是基於多項誤解錯判,才會作出此舉。第一,美政府認為有不少港人希望赴美;第二,美政府以為改變簽證待遇能討好港人;第三,美政府認為赴美的攬炒派支持者能為美國創造經濟價值。


美國自疫情後成為全球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最高的大國,其外國旅客的人數由2019年7,900萬人下挫至2020年的1,900萬人,是數十年以來最低。從亞洲赴美的旅客1月至6月份只有35萬人,比去年大幅下挫82%。變種病毒直逼美國,每日確診數再次突破10萬。而且在美國多個地方有不少民眾抗拒疫苗,不信科學、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再起,令美國疫情不能受控。


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春季的一項研究發現,4,410萬個租房家庭中有14.3%的家庭拖欠租金,9.9%的人對他們支付下個月租金的能力沒有信心。這種狀況,對港人而言,是否仍具吸引力?美國自視過高,只是自欺欺人。


拜登稱因香港國安法實施而遽然「歡迎」港人延期留美,再次展示所謂「與港人站在一起」的虛偽姿態。名為「與港人站在一起」的美國,其實是要高高騎在他人身上,以居高臨下之姿態作施捨。


美國現時失業率高達6%,這些留美的少數亂港分子、違法分子,是否有本領,能夠貢獻當地,筆者不知,但肯定他們都是無德之徒。香港國安法匡時撥亂,社會已回復平穩有序,發展大道廣闊,源清流潔、機遇良多。港人只會與祖國心連心,絕不與美國站一起,請美國停止惺惺作態的假仁義!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8月16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豺窮途沒路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