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要重回正軌 絕不能讓法輪功繼續橫行
香港要重回正軌 絕不能讓法輪功繼續橫行

本文作者為新界青聯智庫


近日多間媒體引述指,「香港法輪功學會」於社交平台宣佈將會撤出香港,讓包括筆者在內的不少港人叫好,然而至8月12日,所謂「香港法輪佛學會」卻澄清並無其事,並批評有人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這個完全是180度谷底反彈的壞消息讓廣大市民空歡喜一場,而「香港法輪佛學會」指有人製造「假新聞」一話更顯無比諷刺。


被內地定性為非法組織的法輪功一直被不少人士視為邪教。據資料顯示,我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不完全統計,因修煉所謂「法輪功」致死者逾千人;2001年,更曾有幾名法輪功癡迷者受了所謂「升天圓滿」的蠱惑和唆使而到天安門廣場自焚;此外,所謂法輪功更宣稱練功可長生、可治好癌症,更宣稱創辦人李洪志只要向信徒發功,斷了的胳膊可立即駁好、末期肺癌可不藥而愈。這些故事難以讓文明社會的人可以相信這是一個正常宗教組織。尤有甚者,據報章報導,2019年12月18日,法輪功核心成員簡鴻章策劃亂港活動時突然身體不適,但身邊的信徒不將簡送醫院之餘,反而集體唸經為簡「加持消業」,最終延至19日簡的家人將其送往廣華醫院時已回天乏術,因心腦血管疾病不治身亡。


法輪功在外國抹黑國家也罷,然而此組織居然自1993年潛入香港後,便一直在香港阻街抹黑國家及進行反中亂港政治活動近30多年。可能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近年不少攬炒派議員一直維護法輪功的阻街和抹黑行為,並且積極接受法輪功旗下或相關媒體的訪問,以食環署為首的執法部門居然怯於此等蛇鼠一窩之輩而多年未有向其阻街行為執法,更惶論其他抹黑行為。直至「港區國安法」此定海神針生效,法輪功才有所收歛。然而多年來法輪功對於我國所謂「活摘器官」的誣蔑、對於領導人和政府抹黑和上述所謂「神跡」等的假新聞、假消息和妖言惑眾的種種行為,卻可能已影響香港甚至海外國民、華人整整一代人,並對國家產生嚴重誤解。


政府在思考會否為假新聞立法之餘,也必須細想在21世紀香港此等文明社會中,香港社會居然仍容許如法輪功的組織活動實在讓人難以理解,究竟香港的法律漏洞還有多少?實在讓人擔心香港現時的由亂變治,會否仍危機處處?


原圖:青關會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强烈要求取缔香港法轮功邪教!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除根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