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是誰重燃反對派的死灰?
【獨家文章】是誰重燃反對派的死灰?

看港產電影或電視劇,常常遇到這對白:「太平紳士巡倉,有咩要投訴?請舉手!」


我們想像的囚犯投訴,一般都是飯餸不合胃口,但真實監獄裡囚犯向太平紳士舉手投訴什麼?以下提供幾個真實例子讓大家開開眼界:

一,        投訴巡倉的懲教員走路太大聲、對講機太嘈,阻住他們瞓覺;

二,        投訴懲教員關鐵閘太大聲,影響他們心情;

三,        投訴懲教署不允許帶有色情成份的雜誌進倉;

四,        有犯人家人過世,他投訴懲教員不讓他在倉內燒香拜祭……


投訴千奇百怪,日日新鮮,因為舉個手沒成本,囚犯在監獄沒事幹玩玩懲教員,倒是樂事。


曾經聽過一位太平紳士說,他巡視精神犯人院所時,有位女犯人向他投訴,說懲教員不讓她女兒來探望,事後查明,原來其女兒已死去多年。


說了這麼多囚犯向太平紳士的投訴,就是要告訴大家,投訴者未必一定對,被投訴者亦不一定有問題。況且,在香港坐牢真是人權爆燈。我去過菲律賓的監獄,夏天三、四十度,五十人擠在同一個倉,囚犯「掛」在鐵欄上抖氣,目露兇光,如同獸籠。


反觀香港,監獄內基本生活設施齊全,飲食餐單有得揀,又有太平紳士巡倉監察,讓囚犯投訴有門,仲想點?


人心不足蛇吞象。


隨著愈來愈多「手足」進駐監倉,反對派開始部署監獄大反擊,由監獄界KOL邵家臻及張超雄為首的一眾前立法會議員、前區議員,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他們早前搞了個監犯組織「石牆花」,批評監獄太平紳士投訴制度有問題,誣衊懲教員「帶囚犯遊花園避開太平紳士」、「以煙仔利誘囚犯勸退投訴」、「對投訴者刁難報復」……等等。


一隻手掌拍不響,香港多年來四方界別出問題,都不是因為一班反對派興風作浪,而是有政府部門裡應外合。教育問題如是,今天的監獄問題亦如是。


早前,申訴專員公署宣布主動調查太平紳士巡視計劃的運作安排,並主動邀請「石牆花」為此次檢討提供意見。請投訴人一起來調查投訴,合理嗎?公平嗎?


坐監專家邵家臻獲申訴公署提携當調查夥伴,立即趾高氣昂上電台數落懲教署,譬如說,要求囚犯向太平紳士投訴時,要撤走懲教員:「咁多職員喺身邊,點講嘢?點投訴?」


但,邵專家可知道,監獄內曾經有一花名「花柳全」的凶悍犯人,趁太平紳士投訴時企圖進行刺殺,幸被懲教員制止,事件中監獄主管頭部重傷,幾乎丟命。


所以,為什麼監獄內任何地方,無時無刻都要有懲教員看守?因為這裡不是酒店,這是一個關著殺人放火強姦擄刧犯的地方,是社會上最危險人物的聚集地,你要說自由、講人權,請闢他徑,別搞監獄。


參加奧運最開心是拿金牌,但打仗期間最痛心就是接金牌。黑暴戰線由警隊打到監獄,懲教員每日面對這班天天想製造事端的暴徒囚犯,已經心力交瘁,申訴公署此時聯同反對派組織對懲教署進行查處,如同向戰場上的岳飛頒下的十二道棄戰金牌,不單打擊士氣,更有可能將熄滅的反對派死灰復燃。


圖片來源: 懲教署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9
好正
9
心心眼
5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3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2****22
        +85292****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黄屍黑暴太多、曱甴又有人背後支持、想香港穩定繁榮安全、最好將牠們遣返內地坐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