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紅是非多 全紅嬋有自己的堅持
人紅是非多 全紅嬋有自己的堅持

國家隊14歲跳水小將一跳成名,三次獲得滿分,以破奧運紀錄的優異成績,奪得奧運十米高台跳水金牌。人紅自然是非多,全紅嬋奪金後種種花邊新聞,甚至妒忌目光亦接踵而至;其中,德國奧委會主席霍爾曼(Alfons Hörmann)日前就公開批評,我們國家是「僱用」童工運動員,又稱這種對兒童的培訓方式須受到批評云云。霍爾曼的批評,不單顯露他的小家子氣,也凸顯西方世界對中國的誤解和偏見有多深,既抹煞運動員的努力,也是向中國潑黑水。


西方的傲慢與偏見


說霍爾曼的批評是抹黑,絕不為過;他擺出一幅站在道德高地、傲慢地作批判的樣子,顯露出他對中國運動員的偏見和雙重標準。其實,德國在本屆奧運會上,也派出一名叫莉莉·斯托菲修斯(Lilly Stoephasius)的滑板運動員,今年同樣也是14歲。若說全紅嬋是「童工運動員」,那德國14歲的滑板選手也是童工嗎?


再者,參加今屆奧運的運動員,不過15歲的亦大有人在,例如:女子滑板街式賽金牌得主、日本的西矢椛,今年僅13歲;銀牌得主是13歲的巴西小將LEAL Rayssa。女子公園滑板賽銅牌得主、英國的斯凱·布朗(Sky Brown)也只有13歲。另外,還有小至12歲的敘利亞乒乓球選手、14歲的加拿大泳手等等。


年紀小、出身於基層,不可以真心愛運動、「無資格」實現奥運夢嗎?霍爾曼的言論無疑是抹煞運動員的努力,絕對有違奧林匹克精神。全紅嬋勝出,除讓世人看到一個天才的誕生外,亦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全紅嬋一家的美好。全紅嬋出身貧寒,但人窮志不短。她是每天埋首於刻苦鍛鍊中、是還沒機會去動物園,但她沒有苦得懷疑人生,一直堅持自己酷愛的運動,專注走自己的路。全紅嬋奪金後,其老家屋外擠滿人潮和豪車,有企業向她家裏送錢、送樓、送物資,全紅嬋父親一一推卻並說:「所謂的房子、現金我一分都沒有收。榮譽是我女兒的榮譽,不是我應該收的」,又表示只希望女兒努力讀書考上大學,有機會再為國家爭光。


國人自強  行當行的路


全紅嬋一家,雖是中國平凡百姓家,但美在純樸而心善;父親對於女兒的成就滿滿的自豪,但並沒有所謂的飛上枝頭、趾高氣揚,只想靠自己繼續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生活。霍爾曼憑什麼這樣批評全紅嬋,藉以批鬥中國!這是對中國的傷害,亦是對全紅嬋一家的傷害!


類似來自西方國家無的放矢的批評,我們近年都看多了,以五眼聯盟為首的西方國家,反反覆覆藉新疆、香港和台灣問題攻擊中國,說穿了就是要遏制中國崛起。美國總統拜登也從沒掩飾,先後多次警告國內政客要提防被中國超越。


這些年來「國家隊」在國際舞台做出亮麗的成績,卻招來多番的無理抹黑,除了反駁,我們還是要繼續行當行的路,就如全紅嬋一家那樣,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幹,精益求精,讓一己所長發揮到極致。只有國人足夠強大,我們才可以昂首闊步,哪怕人家酸言酸語!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8月12日


原圖:網上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7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壞腦白種殖民者:smiling_im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