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之假死求生
教協之假死求生

十年前,我為職工盟出版《不認命的故事》,講述工會的故事。封面是教協創辦人司徒華。他精於謀略,借金禧事件創辦教協,借六四創辦支聯會,瞄準政府弱點來壯大,成為泛民最重要的資產。他和共產黨交手知所進退,亦看穿黎智英要出賣民主黨。二〇〇九年,黎智英做發動五區總辭。以「五區公投,全民起義」為口號,脅迫政府廢除功能組別,是顛覆政府運動的雛形。


司徒華踢爆黎智英夥同陳方安生、李鵬飛和李柱銘向他施壓,要求民主黨支持,司徒華直斥「去到挾持的地步……破壞整個泛民陣營團結,相當不民主」,又指李柱銘不顧黨的利益,「唔係幾懂政治。」一年後他病逝。民主黨到教協都落於黎智英指揮棒下。把華叔基業出賣,亦出賣了教育和民主理想,呼籲罷課、把學生推向激進化,包庇仇警老師,對校園裏欺凌警察子女視若無睹。黑暴期間,一萬個被捕疑犯中有四成是學生,教協「居功至偉」。


教協迅速宣佈解散。留下一大堆謎團。傳說官媒掌握了教協違反國安法的罪證,所以宣判它是毒瘤,迫使港府切割之。但如果掌握了罪證,為何不索性拉人封艇?教協為何匆匆自我了斷?


答案都是「時間」。蒐證要時間。教協是唯一深度參與黑暴及,卻沒有人被捕的組織。北京擒賊先擒王,盡快整肅重災區教育界,必先對付教協。教協想甩身,就是盡快隱身,用「解散」假動作,把一切記錄撇清,資產套現。這是生死時速之戰,但一切已經太遲了,中央宣佈它是毒瘤,只是清算教協的開始。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08月12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