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下場 咎由自取
教協下場 咎由自取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人民日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是香港教育界毒瘤,必須鏟除。香港教育局亦公開表達,不承認教協專業地位,並終止與教協任何一項的合作關係,若有教協成員加入教育局轄下的諮詢組織,局方會考慮辭退。


教協就上述的嚴正聲明及指責,依然用過往一向政治「賴皮」、不按事實,前言不對後語的方法去回應。


操弄教育界實踐政治圖謀


近年,長期被一小撮政治激進的「理事」把持的教協,利用超市和各種服務積累財富,勾連反中反共反華而又親美親西方的裏外勢力,以及政客、政黨,不停藉着政治事件,操弄香港教師群眾,進行直接或間接反國家反民族的行為,罄竹難書,謹列以下數個例子:


2012年,披着學子模樣的所謂學生組織,號召反國教政治行動,就是扣着洗腦莫須有罪狀。教協當時採取的,就是站在反國民教育的一方,並極力追捧「學生」政治組織,發動全港教師簽署「良心約章」,誰不聯署,誰就被扣沒有良心的帽子,從而鼓動教師參與遊行示威,呼籲全港學校抵制國民教育,並借勢為教協代表,參與其時的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組別選舉,撈取大量選票,這叫「關心國家民族發展」?2012年9月香港特區政府的總部門前,已被披着學者、學生、專業外衣的違法者搭建大台,首度佔領,樹立違法佔領的壞榜樣。


2014年,一些利用「學者」身份高舉違法達義猙獰旗旌的「法律人」,赤裸裸發動非法「佔中」大規模違法活動,金鐘、銅鑼灣、旺角被霸佔、堵塞、癱瘓。長達79日的非法活動,嚴重挫傷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社會。標榜「教育專業人員」的教協究竟參與程度有多深、實質支援違法的行動有多大,世人皆知,在非法霸佔的場地搭營,派會員「老師」為違法學生補課,舉辦法律講座,指導教師們如何打着人權幌子,規避法律制裁。而且,教協公開推薦標榜主張「城邦論」分裂國家、支持「港獨」的書為「好書」,向學界推薦,往後竟又選出屢屢發動群眾示威遊行,又赴美勾連外國制裁中國的「學生」,為德育模範,荒天下之大謬。這叫「關心國家民族發展」?這叫「不支持『港獨』」?這叫「沒有煽動學生」?


2016年,一批高喊「港獨」口號政治狂熱分子,在旺角發動磚頭流血騷亂,導致多名維持秩序的警察受傷。很明顯,這是違法暴力的再升級,整天掛在口邊,標榜「教育專業人員」的協會,有站出來代表教師作出譴責嗎?一句一字都沒有,這叫「關心國家民族發展」?這叫「不支持『港獨』」?


長期獨斷 違反專業


衝擊香港、危害國家的修例風波,於2019年愈演愈烈,教協同樣沒有一言半字譴責大規模的打、砸、燒、包圍警署和中聯辦、塗污國徽、踐踏國旗等等令人髮指的多元暴力行為。相反,教協更助紂為虐,藉着「爆眼女」暴徒受警察所傷的矯情謊言,發動老師示威遊行,唯恐天下不亂。這叫關心國家民族發展?這叫「不支持『港獨』」?如此橫蠻帶領老師作出支持違法示威行為,吸引媒體爭相報道,這樣叫「沒有煽動學生」嗎?


事出必有因,怎樣的因,種下怎樣的果。如今,教育局宣布不再承認教協屬教育專業團體,並終止全部合作關係,這是教協高層長期獨斷、反專業種下的果。讓人更遺憾的是,教協會長對教育局的公開回應,依然未有任何的反省,還是一個謊言疊上一個更大的謊言。教協所謂的「關心國家民族發展」、「不支持『港獨』」、「沒有煽動學生」,完全是鬼話連篇。從教學專業角度看、用事實說到底,教協今天的下場,冰凍三尺,是咎由自取。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21年08月2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婚内过着纵慾的性生活they have more sexual life in zhejiang,then they till play sexual game .婚外玩女人身体。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遊戏in zhejiang, there are 12.9million man & woman play dirty & danger sexual game.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There are dirty sexual service in zhejiang在浙江存在6367个大小职权地方官员干部嫖娼叫鸭玩变态另类的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