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管治者須堅毅勇敢有擔當
特區管治者須堅毅勇敢有擔當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於「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的專題研討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夏主任認為,香港的變化彰顯了香港國安法的強大威力,並證明國安法是確保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夏主任更提出特區管治者的標準,必須包括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


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之後,由亂及治,社會重回正軌,市民生活回復安寧,但我們亦留意到,似乎仍有些心有不甘不罷不休的外部勢力,繼續以各種手段及藉口指指點點,指三道四,想方設法干涉中國內政,並對本港經濟環境及社會狀況,作出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及抹黑,甚至霸道地對中央及特區官員作出制裁,例如美國政府早前便發出所謂「商業警告」。儘管這些不符事實的「警告」不會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但我們仍呼籲社會各界及全港市民,必須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堅定不移地持續依法推動各項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對外展示我們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團結及決心。


另一方面,夏寶龍主任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香港絕不能缺席,並為香港的前景提出要求,當中包括徹底解決令普羅市民揪心的住房問題,尤其針對「劏房」及「籠屋」,夏寶龍主任更期盼,在國家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時,即2049 年,香港將告別劏房、籠屋。特首林鄭月娥亦表明,視覓地建屋如行軍打仗,寸土必爭。我們認為,若要告別劏房、籠屋的願景成真,特區管治者必須如夏主任所要求,必須勇敢擔當、敢於碰硬、急市民所急。而本港的土地房屋問題之所以長期未獲解決,當中部分原因是法律及行政程序所限,故此,我們期望特區管治者要切實改變固有思維,及打破現有程序所限,包括在已有發展計劃的地區,可考慮提高地積比,以及增快修改審批並盡量縮短城市規劃的流程,務求增加土地供應,以興建更多公私營房屋,以解久積深患之市民住屋癥結。


我們期望,愛國愛港之特區管治者將能帶領全體港人團結一致,不懈奮鬥,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人民的安居樂業、健康幸福,全力打拼,走出一條康莊之路!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21年7月23日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移民与回流留言板:diamonds: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