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賣狗肉的把戲
掛羊頭賣狗肉的把戲

在春節祥和日子,連日來激進組織藉口為守護無牌小販,在旺角、深水埗及石硤尾各區阻擾食環署職員執法,他們故意叫囂鬧事,百般刁難,跟在場戒備警員衝撞,衝擊警方防線,無端引發一場警民對峙的混亂場面。

政府有責任管理小販,要修改政策和法規可循正常渠道提出商討,激進組織為求得到選票,要求官員選擇性執法,法外通融,才是破壞法治和製造社會不公的根源。

無牌攤位存安全隱患

新春期間,無牌小販趁機擺賣,有的更在狹窄街道明火煮食,高溫熱油及石油氣等造成各種險象環生,隨時危及無辜途人,食環署職員取締小販,警員在場維持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全是應有之義。但激進組織卻衝擊公職人員執法,故意激起混亂,應該受到社會齊聲譴責。

激進組織昨日分別到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地區辦事處,抗議他建議增加自由行內地城市,另一批人則到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住所外示威,抗議食環署於春節假期取締無牌小販。這些組織失去了理性包容,容不下異見,事事政治化、擴大矛盾,更人身攻擊其他政見不同的官員和議員。香港社會最寶貴之處,在於法治和言論自由,人大有權月旦政事,毋須躁動互相攻訐,更不應無禮向官員施壓。

這是繼佔領潰敗、「鳩嗚」之後,激進組織捲土重來,與本土派正匯流,合力進攻年底區議會選舉,這些連串的所謂「光復行動」,包括在屯門、沙田衝擊商場店舖,打著反對自由行及水貨客的幌子,驅趕內地旅客、取消一簽多行,衝擊水貨客,以至反對取締無牌小販等口號,其實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政治把戲。

原文轉載自《新報》2015年2月23日

原圖:takungpao, 互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