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與台關係退降 民進黨是罪魁
港澳與台關係退降 民進黨是罪魁

本文作者為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


香港特區政府於6月18日宣佈暫停運作在台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而在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8名台灣人員,也因簽證已陸續到期,需要在限期前離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1日說明其中原委,聲稱特區政府「矮化」台灣。 澳門特區政府在6月16日亦發出新聞稿指在台灣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6月19日起暫時停止運作。


去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台灣「陸委會」設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亦在同日正式運作,推行民進黨提出「援助港人方案」的工作。「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的招牌還採用俗不可耐、類似在修例風波期間不時出現在示威群的「香港加油」字體,明顯是有備而來、有的放矢。同月,在香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僅餘經濟組組長倪伯嘉一人,並表示不會因此撤館。7月1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們有港澳條例,有相關機構,但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會堅守「主權」。「陸委會」一方面借「援港」为黑暴張目,為香港的黑暴分子提供一連串協助,包括居留、安置、法律諮詢、生活照顧,以及就學和就業服務等,干預香港事務。台灣民進黨當局更聲稱是主權「國家」,明顯是民進黨步步進迫令,違反「一個中國原則」、《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陸委會」直接管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證明其一心二用、當兩面人、圖謀不良、「亂港謀獨」。「陸委會」還舉六點指責特區政府,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落閘燈滅告終,完全是因民進黨執意走「台獨」路線而起,民進黨作為始作俑者,不反身自問,竟還在混淆視聽! 更可笑的是美國國務院於21日稱大陸持續「恐嚇」台灣人民,美方會與台灣「站在一起」。要求台灣官方人員遵行「一中原則」、奉守法律,何來「恐嚇」之說?


香港特區政府在切結書中要求台方駐港人員作出四項承諾其中包括第一,台北駐港辦公室須承諾不得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基本法》和香港法律,不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不能做出有損香港繁榮穩定、或令港府尷尬的言行,完全合乎情理法理。當地政府以書面嚴格要求外地官方人員在任期間奉守當地憲法法則或標指制度,莫非有錯?難道特區政府要容讓民進黨人員在港宣導「台獨」思想、對港事務横加干涉不成? 為何民進黨認為區區一個負責台港經貿文化交流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可成法外之地?


去年7月香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台灣「陸委會」「提醒」台灣人日後如果要前往香港,可能要注意面臨到的「風險」。當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曾經「批判共產黨」,或曾「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應的台灣人都屬於「高風險族群」。他建議如非必要,「高風險族群」應避免過境或前往香港、澳門和中國大陸。看來其實民進黨亦知曉《港區國安法》第四節有關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條文所訂之法對「台獨」勢力有巨大的震懾作用。民進黨似乎亦認為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之名暗中宣弘「台獨」、配置「台獨」人員,亦具有相當的法律風險,而最終連夜撤離,急於自保?


民進黨從「亂港謀獨」到「借疫謀獨」顯示其黨已步進走火入魔之態、事事必稱台灣「主權」、句句必稱「國家尊嚴」、計度政治利益,破壞兩岸三地人民友好交往。香港事務不需台灣指點插手,「陸委會」不必借「自由」、「台灣價值」之名為港操心。民進黨還是周慮島內疫情、悉力採購疫苗,民進黨如能惠益百姓,關垂人民健康福祉可能已算是稀有之舉。


原文轉載自《新華澳報》 2021年7月21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将受到严历惩治向民众交代。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的工业大学李某女与居住余姚的同性女青年'6586556286'发生令人作呕的亲密性行为触犯法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