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所謂「警告」「制裁」黔驢技窮
美國所謂「警告」「制裁」黔驢技窮

本文作者為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華勇


美國財政部日前將7名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列入所謂的「制裁」名單。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及國土安全部又發出所謂「商業警告」,聲稱受到香港國安法等法律約束,美企在香港做生意將面對的風險增加云云。


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分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形容這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利益的公然挑釁,更是色厲內荏的無聊政治表演。中國人民從來不信邪、也不怕邪,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任何插手幹預香港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都註定會失敗。對美方的肆意妄為,中國人民必將給予迎頭痛擊!


針對美國政府所謂「警告」、「制裁」的無理行徑,本港多個政黨及政界人士發表聲明表示強烈譴責及憤慨。他們強調,美方做法只會令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更加堅決,絲毫不會動搖「一國兩制」方針的貫徹執行。


美國在香港有巨大利益。美國對香港一年有200多億美元的貿易順差,香港是美國賺取最高貿易順差的單一經濟體系,香港還是美國第六大直接投資目的地;在香港營運的美國公司約1400家,其中有283個地區總部和443個地區辦公室,數目為全球各國或地區中最多;在本港的外籍人士當中,美國人約有2200多人居於香港及每年有120萬美國旅客訪港等等。香港的美資企業總部數目僅次於中資企業,利用香港協調在內地及東亞、東南亞地區的企業運作。香港金融市場彙集了來自海內外的資金,美國由此分享到巨大的金融服務利益,涉及天文數目,美國豈會隨便犧牲?這一切都構不成美國政府要脅香港和在港美國公司的資本。所以,美國的涉港商務警告更多是虛張聲勢。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不管是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還是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都是中國內政,美方沒有任何資格橫加干涉。美方一再玩弄無用的制裁把戲,不僅充分顯露出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蠻橫霸道,戳穿其維護「民主、人權、自由」的偽善面目,更暴露其色厲內荏、黔驢技窮的「紙老虎」本質,令人不齒。


美國綜合運用輿論、法律、外交手段,為達到遏制中國的目的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完全是建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霸權邏輯作祟。這種美式霸權邏輯,為實現美國利益最大化,美國政客可以動輒對別國實施「警告」、「制裁」,不遺餘力地在世界各地挑起騷亂、發動「顏色革命」,可以毫無底線地「洗白」自己、詆毀抹黑他國。美國肆意妄為,莫此為甚。說到底,他們的眼裡「強權即真理」,仿佛世界還停留在「叢林法則」的舊時代。


美國所謂「警告」「制裁」黔驢技窮,美國已經輸掉了香港戰役,一份涉港商務警告和增加對7名中聯辦副主任的制裁,更像是美國為它自己在香港失敗的下台階。美國在香港已經沒有牌打了,它在向包括香港民眾在內的中國人民展示什麼叫無計可施、束手無策、江郎才盡。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正告美國的一些政客:「你們的所謂制裁只能更加激起我們的憤怒和對你們的蔑視,只能不斷敲響你們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分子的末日喪鐘,只能是搬起石頭重重地砸在你們自己的腳上。歷史的長河已經無數次證明,勝利一定屬於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浙江宁波妓琪穿破烂补丁四角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