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暴力 滅絕人性
美化暴力 滅絕人性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7月1日適逢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及香港回歸24周年紀念日,本應普天同慶,卻發生一宗本土「孤狼式」恐怖主義襲擊,有兇徒用刀刺傷警員後,再畏罪自插心臟自殺,不少市民對有警員嚴重受傷感到痛心。香港發生「孤狼式」恐怖主義襲擊早有苗頭,2019年暴徒大規模擲汽油彈,對普通市民濫用私刑,又以利器割警員頸懷疑企圖謀殺,已現恐怖襲擊雛形。在黑暴失敗後加上香港國安法實施,有效針對當時環境遏止黑暴。然而,黑暴猶如變種病毒,演變成「孤狼式」或小型集團恐怖襲擊,化整為零,不排除未來因應新環境的轉變會再次進行變種,故我們應該認清形勢、提早防範。


是次刺警案反映網上充斥各種失實資訊及煽動性言論的嚴重危害性,更令人心寒的是當天在臉書新聞直播,大家可以看到很多滅絕人性的留言,例如「插多幾刀嘛」、「最緊要人有事」、「支持殺死所有警察」等,又美化讚揚兇徒為「義士」、「烈士」、「勇士」,顛倒是非黑白,對廣大市民慢性洗腦,甚至有人發文研究兇徒在警員身上哪個部位落刀才能即時致命,聲言要找出警察裝備的漏洞進行下一次刺殺行動云云。這豈是正常香港人的言論?


黑暴意識肆虐遺禍


所謂「殺君馬者道旁兒」,相信黑暴核心勢力也深明此理,經過精密研究,自2019年修例風波以來不斷透過文宣鼓動更多人犯罪,認為在背後煽動難以受到法律制裁,食髓知味,繼續做幕後黑手。要遏止恐怖活動繼續萌芽,就要有賴香港專業的警隊,出頭保護香港市民,保安局也須嚴查背後勢力同時監管網上仇警言論,取締及封鎖一切鼓吹暴力及殺人訊息的網絡平台,向正常香港人作出交代。


除了網上言論外,也有人企圖「英雄化」恐怖分子的行為,增加市民對恐怖分子的「憐憫」。過往曾經有法官公開稱讚暴徒為「社會棟樑」,認同投擲汽油彈的被告「愛惜香港」;如今有所謂法律學者公開表示向恐襲兇徒獻花是「適當方式宣洩情緒」。這些言論,只會激化心智不成熟的青年以不當方式宣洩不滿,淪為恐怖分子,一步步跌落黑暴設下的圈套


阻止美化暴徒惡行


恐怖分子絕對不是義士,而是恐怖分子。香港國安法第24(1)條下的「恐怖活動罪」訂明,「為脅迫中央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者國際組織或者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實施或者威脅實施以下造成或者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之一的,即屬犯罪。」黑暴將憎恨投放於警察身上,使警察首當其衝不幸成為襲擊目標,形成現時香港畸形的仇恨生態。


觸犯香港國安法者,必須一律從嚴懲處,還香港一片淨土。當一個人失去良知,已經與魔鬼無異,由恐怖主義襲擊衍生的冷血留言和煽動仇恨的文章令人心寒,違反道德和人性,更令人憂慮是有言論鼓吹「唯有用最極端的方式才能爭取自由」,煽惑更多人襲警殺警或攻擊特殊群體,延續黑色恐怖。要維持秩序治安,根治黑暴,長遠來說必須由教育入手,齊心堅定打擊恐怖黑暴。恐怖分子自以為受人吹捧,實則只是過街老鼠、遺臭萬年。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7月9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