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重要講話的四點體會
習主席重要講話的四點體會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二一年七月一日早上,習近平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發表重要講話:「在這裏,我代表黨和人民莊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鬥,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筆者在現場細心聆聽,回想中共百年奮鬥歷程,國家從一窮二白、被列強欺凌,到今天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國,一切得來不易。對筆者來說,尤其在香港經歷了近年各種挑戰後,更深刻感受到國家的力量,是香港穩定發展、市民安居樂業的最強後盾。有四點體會,想在此跟讀者們分享。


國家力量是港最強後盾


(一)建黨百年進程 民族偉大復興。在中共領導下,新中國成立,國家不斷進步。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鄧小平讓中國人民富起來、習近平讓中國人民強起來。今天中國,不但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解決了絕對貧窮、建成了小康社會;單從最近訪港的「航天科學家團隊」可見,國家在科技的發展和成就,已令中國攀上一個新的高峰。「中國可以平視世界」,擺脫歷史屈辱,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靠中共百年的堅強領導和奮鬥向前。


(二)治國嚴謹細緻 人民安全幸福。今年再次上京,與兩會期間相似,大會不但實施閉環式管理,參加者亦須進行多次新冠病毒檢測和定時量度體溫。筆者明白,國家在過去一年多,之所以能有效壓制疫情、穩守防綫,讓十四億人民感到安全幸福、經濟內循環發揮作用,乃在於治國嚴謹細緻。雖然今天中國已接種近十三億劑疫苗,但內地政府沒有半點鬆懈,這正是國家能在新冠疫情下保持高度正常運作的原因。


(三)一國是根是本 兩制建基一國。習主席要求香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落實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在這段重要講話中,習主席重申了「一國」是根是本。在「一國兩制」中,「兩制」乃建基於「一國」,「一國」對香港既擁有「全面管治權」,而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亦必須堅定捍衞「一國」的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主權和領土完整,只有這樣,「一國兩制」才能準確貫徹和行穩致遠。


(四)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明天更好。「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逼、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十四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強調捍衞國家安全和對抗外國勢力。在香港,基於近年大國博弈,加上外國勢力不斷利用香港借題發揮,社會各界須保持高度警覺,持續維護國家安全,嚴防類似近日出現的孤狼式襲擊等恐怖主義萌芽,避免香港再次成為國家安全的漏洞。簡單而言,香港的明天,與國家安全繫在一起。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7月7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江苏杂七杂八锁碎事留言语音讯箱꧁꧂ 江苏大型超市女总经理诸粼收到:secret:密邮件苏州个卑劣下流无聊狡猾阴险毒辣女贼芒匀獐在超市,电器店做事期间六百多次造假发票假项目假数目偷取电器,家用用品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ahjong::clap::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