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裏爬出來的人》
《井裏爬出來的人》

十九世紀時,法國有一個傳說……


這天,天氣很好,兩個人在井邊相遇了,他們的名字,一個叫真理,一個叫謊言。


謊言對真理說:「聽說這井的水很好,我們一起下去洗澡吧!」


真相有點懷疑,試試了水,果真涼快,於是便跟隨謊言一起脫掉衣服,跳進井中洗澡。


忽然,謊言從水裏走出來,穿上真理的衣服,跑了。真理見狀,也上了水,但衣服給搶了,於是氣急敗壞追着謊言,一邊走一邊叫喊:「還我衣服!」


謊言邊跑邊說:「你就穿我的吧!」真理堅拒穿上謊言的衣服,寧願赤身露體追在後面。


大家看到赤身裸體的真理,紛紛露出鄙夷目光,避開、責罵甚至驅趕;反而看到穿上真理外衣的謊言,不斷追隨、讚賞甚至膜拜。


可憐的真理,被世界摒棄,滿是恥辱,赤裸着身體,回到井中,沉進水底,永遠消失了。從此,謊言裝成真理,周遊列國,成為世界先知。


赤裸的真相,大家都不願看;偽裝的謊言,人們奉若神明。這故事,在一八九六年被法國畫家Jean-Léon Gérme繪成一幅世界名畫《真理從井裏出來》。


一百二十五年後,這種故事,在香港這個文明先進之地,竟然發生着,延續着,原來,歷史一直在重複,走了百多年,我們從沒吸取教訓。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6月22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5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怪不得西方國家懂得利用及發揚光大
    •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啲想喊的感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