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新聞自由
白色的新聞自由

臨近七一,某報以保住新聞自由為題,列舉過去十年傳媒遭「打壓」的六宗事件,包括名嘴封咪和記者採訪受阻等等,以證明新聞自由不再,主流傳媒已傾向政府。罪名一籮籮,但具體證據不多。真替政府幹公關的舊同事喊冤,他們在那三千六百多天,每天都在應對媒體的責難,現在卻有人告訴他們,傳媒原來大多已歸邊支持政府,老天真會開玩笑。

同集團的雜誌則以封面故事「揭」愛港力陳淨心的「真面目」,派人追蹤陳長達一個月,「揭露」陳煙癮大、愛流連酒吧,與丈夫住在深圳。另一位愛港之聲的陳廣文亦難倖免,每天甚麼時間到市場買甚麼也讓大眾周知。筆者不認識他們二人,也不認同他們好些言行,但看不到新聞自由可賦予媒體權力跟蹤意見相左人士數十日,把他們的私生活巨細無遺地暴露人前。煙癮、蒲吧、買甚麼菜與他們的政見有甚麼關係?除人格謀殺外,想不到其他理由要這樣做。以新聞自由為掩體的白色恐怖,更令人不寒而慄。

原文轉載自《晴報》 2013年6月27日

圖:cncurren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