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眼」謊言破滅 揭「顏色革命」真相
「爆眼」謊言破滅 揭「顏色革命」真相

本文作者為中學教師穆家駿


昨天有報章刊登前年於修例風波衝突中被異物擊中眼部受傷的「爆眼女」,原來早已在去年9月離港赴台,離港時但見雙眼「炯炯有神」。事實上,那一次的「爆眼事件」對於當時的黑暴活動,明顯是有一個催化的作用,但在混亂中掌握真相的可能只有極少數人,而社會大眾很容易受到偏離真相的謊言影響而情緒走向激進、喪失起碼的是非判斷,這正正就是「顏色革命」的套路。


讓我們回憶一下當時的「爆眼事件」,事件發生在2019年8月11日。當年經歷了6月9日、12日、16日的多次遊行示威甚至演變成為暴動之後,香港的修例風波成為全球媒體的關注焦點,當年「七一」回歸紀念日,暴徒衝擊進入立法會,等待的其實就是流血衝突,但香港警察一直都是理性克制專業地處理,因此根本沒有讓背後操縱者有任何火上加油的機會。


今天看來,如果當時的情境發生在美國華盛頓,早已有人命傷亡了!根據「顏色革命」的套路,在當時情境,就是需要在各種各樣的抗議活動中拍攝出「人民被暴力欺壓」的照片和視頻,才可以引爆群眾的憤怒情緒,從而讓警察、政府失去民心。


所以從8月11日的「爆眼事件」、8月底的「新屋嶺被性侵」到8月31日的所謂「太子站有人被打死」,基本上都是由「專業人員」精心策劃並參與拍攝、經過後期製作的「作品」,目的只是編造謊言、扭曲是非、製造暴亂。


正如《烏合之眾》一書所述,當一個群體存在時,他們就有着情緒化、低智商和無異議等特徵,利用這些謊言編造的「事件」,宣傳、帶動群眾情緒,進而達到控制群體行為的目的。事實證明,在「爆眼事件」後,警方即使要求索取少女醫療報告來查找真相,但真相到底是什麼已經不再是大眾多關心的,更多的人因為這件事而上街,許多年少學生亦被謊言蒙蔽而參與所謂「掩眼」抗議行動,公立醫院部分醫護更紛紛化身「爆眼女」在院內罷工追究所謂「警暴」,網上更有人以「警察還眼」為口號,號召暴徒到機場集會,令機場一連幾日被癱瘓,中途更發生禁錮毆打《環球時報》記者事件。


「顏色革命」的劇本在編造謊言、製造政府「暴力欺壓百姓」這一幻象後,往往就會上升至國際層面,由西方早已培植的當地政客到美國國會甚至聯合國要求國際社會「制裁」。幸好的是,雖然當時香港某些漢奸已經遠赴美國「為港爭取權益」,但特區政府的背後還有強而有力的中央政府,否則烏克蘭、格魯吉亞等地發生的「顏色革命」就可能在香港重演。


現在回頭想想,在面對「顏色革命」謠言滿天飛的時候,除了市民要保持冷靜之外,特區政府對於假新聞的查處、規管也是必要的一步,否則任由謊言扭曲是非,社會只會在假消息的影響下,如同多米諾骨牌般倒下!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5月25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