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竟是虐老之地
醫院竟是虐老之地

被巴士撞倒重傷的妹妹,留醫一個月,即使僅左手能活動,嚷着出院返家。她憶述院內見聞,令我駭然。


「骨科病房的病人,多是不能活動的老人家。一日三餐大小二便靠人照顧,整天穿尿褲,好一點的用尿兜。醫院定下換片及換尿兜的時間,懶理每人的生理時鐘不一樣。如果有婆婆換片後才辦「大事」,又沒有嬸嬸或護士願意換的話,便一屁股是大便!等四、五小時至下次換片。偶有好心的幫你,甚至是辦「小事」都用濕棉花清潔乾淨,但那是極少數。有些婆婆不慣用尿片要尿兜解決大小便,但有些嬸嬸不肯幫忙,累到婆婆整晚痾不了,日間兼職嬸嬸或護士一般較熱心協助病人。


妹妹估不到轉到復康醫院情況更差。三周沒人幫她沖涼洗頭,既難受又污糟。疫情下如此忽視病人衞生,是否合乎防菌守則呢?住院的多是獨居老人,有的口齒不清,有的感怒不感言,更換「豆豆」(靜脈注射導管),須由護士拔除舊的,但她們說就快換,一等就一小時!有些懶護士游說病人不用洗傷口,就算幫病人沖涼和洗頭,竟二三分鐘完成,包括轉牀、包紮傷患處和推返原牀,馬虎!有婆婆坐沖涼椅後坐回輪椅,又被喝罵行得慢,忘了婆婆是體弱病人。沒親人並拿取綜援的,沒人買尿褲,全日被責罵,沒社工跟進。康復姑娘醫療技巧及不上醫院護士,拆線「打豆」抽血,痛到病人死去活來,但多痛都只能死忍。該悉心照顧病人的醫護,借職權欺負老弱。醫院成為虐老之地,氣煞人。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25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