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到底才可撥亂反正
硬到底才可撥亂反正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日前有媒體引述消息指,除了參與非法「初選」案的多名區議員勢會被DQ外,再傳出如有區議員在非法「初選」的參選名單中排在第二、三位,即使未被控有違香港國安法亦不排除被DQ,預計有19名區議員受影響。而在非法「初選」中借出議員辦事處作票站的區議員,亦有「協助顛覆國家政權」之嫌,很大可能被DQ。


媒體更指指,考慮到法律與實際操作問題,民政事務局將邀請所有區議員宣誓,事後會公布DQ名單,由擔任監誓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公布誰人不符合宣誓要求而喪失議員資格。同時,宣誓只是這些區議員的第一關,即使通過宣誓不代表不用負責,因為律政司司長將會「守最後一關」,如有違誓言者將難逃DQ命運。


這個筆者堅定地認同,因為公職人員宣誓條例列明,律政司司長可以以立法會或區議會議員違反誓言,或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的法定要求,提出法律程序,有關議員會即時自動暫停職務,直至法庭對有關訴訟有最終決定。律政司亦可於任何時間提出法律程序,如果法庭裁定某議員某日開始失去議員資格,則由該日起,不再享有任何相應待遇,包括薪津等。


在黑暴事件期間,一班攬炒派政棍利用政治議題吃盡人血饅頭呃黃人選票霸佔議任,上任至今多區區議會毫無建樹,整天只談政治議題,更甚者多次做出涉嫌違犯國安法行為,包括:17區區議會聯署反對國安法、國安法生效後仍在議辦大貼非法文宣手播獨,另外就是聯合策動非法「初選」圖謀奪取政權等,筆者和一眾市民已是忍無可忍,支持政府法DQ。


另外等者認為所有參與非法「初選」案、名單上排第二、第三或提供議辦作非法「初選」票站的區議員,他們本質上也是「顛覆國家政權」,意圖十分清晰,也應依法DQ。


筆者希望政府必須嚴格依法執行,硬到底才可撥亂反正,明確向公眾展示「顛覆國家政權」的後果。如果心軟的話,會令大眾社會產生一個極大誤解,也會讓很多一直以來也奉功守法、支持國家和特區政府的市民不滿,影響深遠,敬望特區政府接納忠良意見,勿再婦人之仁,影響深遠。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儍仔才相信暴徒有善良的心,痛才能使暴徒刻骨銘心,打籐才能使暴徒和政棍安靜下來。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