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活出自我,活出精彩。」──專訪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來稿】「活出自我,活出精彩。」──專訪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本文章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提供(《新紫荊廣場》──「姐姐們你好」)


女性是社會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假如社會是一台不斷運轉的機器,那麼女性便是維持這台機器運作的重要零件。每一位女性都有屬於獨特的身份標籤,「她」也不例外,她不僅是「金槌拍賣官」,還是中國十佳節目主持人、企業家、別人的妻子、兩個孩子的媽媽……在這些標籤背後,原來是源自她小時候的一個目標「不求活得最好,但求活得最多」,而她就是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成為主席 參與聯會事務


作為一名職業女性,身兼兩名孩子之母,金鈴不單在家庭、生活及事業中默默付出,同時不忘社會責任,積極投身各項與婦女事務相關的公益慈善活動。過程中,她與香港島婦女聯會結下不解之緣,最後答應了擔任主席一職,雖然過程很開心,但金鈴坦言:「接過職位時,我感到肩上的擔子非常重。尤其在香港這樣一個變革時代,作為新世代下的女性,所要承擔的責任,會較以往更重,而且目標亦需更長遠、更高,對我們的期望也會更高。」


一般大眾理解「婦女」一詞,通常都跟傳統年長女性掛鉤,但金鈴認為,40歲以上的婦女們經過青春、奮鬥、家庭、事業等人生不同階段,40+正是女性最燦爛綻放的階段。正因如此,在她的領導下推出了「親子合唱團」、「鏗鏘玫瑰行山隊」和「KOL網紅培訓班」等不同活動及工作坊,希望從時尚化、家庭化、生活化及現代化的層面,重塑婦女面面俱圓的形象。


身兼多職 如何取平衡


滿身的標籤從來都是金鈴的優勢,正反映「不求活得最好,但求活得最多」這從小到大的目標。她坦言︰「每項工作做到最頂峰時,便是走下坡的路。當每次站在高峰,看不到下個的人生目標時,就是人生最失落和迷茫的時刻。」所以,金鈴每次接近高峰之時,便會尋找下一個人生目標和起點,從零開始再向目標邁進,好讓自己永遠處於上坡的路上,永不落後。


金鈴寄語女性,事業和家庭並不是互相衝突的事情,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優先次序要有清晰的目標。當成為母親的一刻,陪伴孩子最初的成長和家庭便要放在首位;到孩子開始上學時,就可以把事業放在首位。雖然身兼多職,但金鈴活用此理論將每天24小時分配妥當︰「由晚上6時起,我就盡情陪伴孩子,孩子晚上9時上床,我亦會陪他進睡。到我睡大概五、六小時後起床,半夜便是我處理工作最集中的時間……『孩子們上學,你也要上班』,為孩子們樹立一個榜樣。如果再有精力和時間,更可以參與社會事務,為家庭樹立一個榜樣。」



金鈴(左)接受港台《新紫荊廣場》主持楊子矜(右)訪問,詳談對成功女性的看法。


面對壓力 寄語女性:「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作為新時代婦女,既身兼多職,久而久之,難免會造成壓力。在疫情期間,金鈴培養出行山的習慣對抗壓力︰「總會有非常疲憊的時候,就把事情交給信賴的人,給自己放假。我發現行山時手腳酸痛、出了一身汗後,整個人都放鬆了,又復活了。」她鼓勵女性將壓力視為動力,推動人不斷攀升︰「在作出選擇時,要相信自己比想像中的更強大,勇敢地邁出那一步,不要猶豫、不要躊躇、不要害怕失敗,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

《新紫荊廣場》──「姐姐們你好」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與香港島婦女聯會聯合製作,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專訪來自社會不同階層、生活及工作背景的新時代事業女性,分享她們克服困難的故事。節目逢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於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播出,足本重溫︰http://t.rthk.hk/xkaan


原圖: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中国女青年宋庆龄年轻时有过太多性伴侣因日久生情有的分手有的做了朋友,她13岁过性生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