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勾連 對生命教育的摧殘
美以勾連 對生命教育的摧殘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以色列戰機大舉空襲加沙地帶哈馬斯的據點,一棟棟大樓迅速被摧毀,隨之而來是血淋淋的畫面,炸彈無情無眼,被狂轟濫炸死亡的、遭殃的,男女老少無一倖免。誰無父母?號稱「神」的子民的猶太以色列人,對此如何感受?「神」的旨意是如斯恐怖地對待血肉之軀嗎?是如此要百姓家毀人亡嗎?標榜普世價值、人權、自由、民主的以色列兇狠的背後操盤者——美國,還可以道貌岸然、一本正經的念念有詞,說維護世界公義嗎?


就以巴衝突持續升溫,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有14個一致發表聯合聲明,嚴正關注事態。但作為常任理事國的美國,竟然認為安理會的聯合聲明,無助以巴衝突的降溫,並且會有「反效果」。從生命教育角度看,美國的說辭並非代表人類文明、珍視生命的表達,而是宣示橫蠻、唯我獨尊、種族仇恨!美國幾十年來以優良精準武器,包庇以色列,這也是以巴衝突延綿幾十年的禍源。毫無疑問,美國一天不退場,整個中東戰亂就一天都不會止息。


事出有因,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於2017年在任期間,公開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此舉無疑將巴勒斯坦人的聖城耶路撒冷慷慨奉送以色列,美國的橫行霸道、不公不義,對巴人的「還都」復國精神打擊相當巨大。再次血腥衝突的導火線,就是以色列保安部隊闖入東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且鎮壓企圖進入清真寺的回教徒,並使大批巴人受傷,致使以巴戰火再起,生靈再受塗炭。


在近代的歷史裏頭,美國長臂管轄,任意點指兵兵,慷慨別國領土,贈予所屬衛星盟友,任意劃界,以致造成受操控國與其敵國的長期矛盾,罄竹難書。回看今天仍然安全萬幸的香港,最近新冠名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對美國在全球的經濟、軍事、政治等各方操控的真相,師生應有基本的認知,從而了解美國與以色列的長期勾連真相,對不可理喻的國家恐怖主義苗頭和表現始終警惕!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5月20日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6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世界已完全知道,只有利益,沒有法理,人命可署諸不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