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程車都偷我私隱
搭程車都偷我私隱

當香港年輕人上飯館仍繼續「填紙仔」堅拒掃「安心出行」二維碼的時候,當黑暴黃絲蜂擁走佬或移民去他們仰望的「亞洲民主燈塔」台灣的時候,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一棒悶棍當頭打下來……


因疫情嚴峻,昨天開始,全台灣所有搭乘公車、捷運、台鐵區間車等大眾運輸的人,都必須使用實名登記的電子票證。用香港黃絲的語言,就是「搭程車都要偷我私隱」。


原來,蔡英文都認同我們國家「以數碼記名出入」這一套,才是最有效的病毒追蹤阻截方法。原來,民主社會遇上人民生命安全,也可以犧牲一丁點個人私隱,香港的黃絲黑暴頑固地鑽牛角尖,皆因無知。


日前,瑪麗醫院為鼓勵醫護打疫苗,向已接種首劑疫苗的職員派發湯水券,醫生工會批評這是「侮辱人又侮辱自己」。類同事件發生在飲食集團「譽宴」,因為老闆向打疫苗員工每人發放二千獎金,職工盟即狙擊說他們利誘員工打針。


兩種說法,同樣是源於無知。


環顧世界各地,大家都在想方設法鼓勵民眾打疫苗。韓國就推出疫苗假:打完針可休假一天,有副作用再加一天。日本埼玉縣宮代町就向打針市民贈送消費券,一針可換一千日圓。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只要全家十六歲以上成員打齊針,就可獲減物業稅。


至於黃絲仰望的民主大國美國,「利誘」打針招數更層出不窮。紐約人若在地鐵站接種點打針,可免費取得一星期地鐵票。另外,只要出示接種證明,到指定餐廳可領取免費漢堡、薯條、冬甩或熱狗。


紐約自然博物館的做法最健康,只要在博物館疫苗接種點打完針,就可免費參觀博物館。最離譜是華盛頓,因這裏大麻合法化,所以打完針是可以免費換大麻。可見,獎勵打針,是全世界都在做的事,包括你們推崇的民主大國。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5月18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3
好正
1
心心眼
1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