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病人當人球!
別把病人當人球!

妹妹四月二十日被雙層巴士撞倒重傷,送院後轉入深切治療部,但除了當天有醫生跟我簡單交代病情外,至今近一個月了,卻從未有醫生再向我交代過妹妹的病况,令我心焦如焚。我輾轉透過朋友搭上搭,才得知妹妹原來被巴士撞到腳部皮開肉綻,右邊手腳骨折,左腳踭大範圍受傷,軟組織受損,頭部瘀傷……當晚醫生替妹妹做緊急手術清創,縫合傷口,清除壞死組織。妹妹傷得極重。四肢之中,只剩左手能輕微活動。不久後,再動一個大手術,鑲入鋼片鞏固手腳骨折的位置。


但醫生警告說,如果左腳皮膚壞死,便要做植皮手術,從別處割一塊好皮駁落壞死的位置……我的心如鉛,重重墜下。一秒鐘的致命碰撞,造成了禍延一生的傷痛!我唯有安慰妹妹:家姐愛你,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永遠在你身邊,照顧你。妹妹堅強地說:「我沒有流過一滴淚!」


正當我感激醫院救了妹妹的命,卻傳來令人憤怒的消息,一位年輕醫生在毫無準備情况下,命令妹妹馬上出院!理由是此是急症醫院,妹妹應回家復康。這是草菅人命的決定。妹妹只有左手幾根能動的手指,你踢她出院,萬一跌倒、傷口受感染或死亡,豈不前功盡廢?我跟妹妹說,如果有人逼你出院,我會向醫管局投訴。幸好有護士安排她到復康醫院,才令我鬆一口氣。


香港醫療系統先進,醫生手術高明,但忽視和病人的溝通,冰冷疏離。尤其疫症期間,家屬不能探病,令病人更感孤立無援。盼望醫管局重視溝通,不要把病人當人球!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5月15日


原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4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心就向私有制
    • +85292****22
      +85292****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現今的人情感涼薄、祗有自己。同情心同理心甚麼的早沒了!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