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違法工會合情合理
取締違法工會合情合理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去年反修例事件期間,外國勢力操控的代理人和黑暴份子在很多界別都成立新工會,在去年新的職工會登記申請有4,289宗,去年底已登記工會數目達1,400多個,較2019年底上升54%,形容是「海嘯式」增加,情況前所未見,而截至2021年4月底,尚有3,450宗申請需處理,不過去年有247宗撤回申請,單計今年4月亦有64宗撤回。他們在多個場合表示希望成為2022年特首選舉選委的選民,藉此進行奪權大計。


尤幸中央出手完善了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大破外國勢力大陰謀,把工會運作要求改變至成立三年以上,令黑暴所謂工會戰線全面陣亡。


筆者十分認同近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的表示,因《香港國安法》提及要對「社會團體」涉及國安事宜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而勞工處有責任加強監督管理已登記的職工會,工會管理及活動必須符合《職工會條例》及會章規定,若如個別工會涉違例,當局將會跟進,不排除取消登記,而跟進工作亦不一定是收到投訴才展開。


一直以來,很多反中亂港組織,例如職工盟、教協、記協、香港大律師公會、醫管局員工陣線等,全打著工會名義,以功能性專門針對政治式打擊特區政府的各項施政,歪論盡出,什麼「合理政治罷工」 ,簡直完全違背工會的一切規章和功能,過往亦多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筆者身為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工會)的創會主席,雖也受完善變更影響,但我們是不忘初心為青年網紅服務和爭取權益,所以希望勞工及福利局能夠撥亂反正,依法取消違反《職工會條例》的工會登記,讓工會回復正途,遠離政治操控,回歸為勞工爭取權益功能,這將是香港所有打工仔之福。


圖片來源:醫管局員工陣線社交網站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1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剷清存無!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