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政棍逃避罪責 虛偽自私醜態畢露
反對派政棍逃避罪責 虛偽自私醜態畢露

逃避責任的歪風,根本是反對派的基因。近日,林卓廷辭任民主黨副主席,陳志全辭任「人民力量」主席,更稱不會再參與任何遊行、集會、示威和參選助選;九龍城前區議員李軒朗離港,又辭任中大校友評議會常委。反對派政棍辭任、潛逃的例子陸續有來。市民對於反對派政棍退出這個組織、退出那個組織,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反而會視之為香港由亂及治、重回正軌的重大利好信號。


反對派偃旗息鼓是不可逆轉的事實。自從去年中央出手通過香港國安法後,反對派的頭面人物明哲保身,陳方安生第一時間宣布退出政壇,可以說是聞風先動。但有一些嘍囉心存僥倖,他們當中或有人低估中央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以為香港國安法只是個擺設;有人繼續企圖佔據議會議席撈取政治、經濟利益。反對派的所謂「總辭」鬧劇就可見一斑,來回多次不知想辭還是不想辭,尷尬的醜態畢露於全港市民面前,最終全國人大出手,特區政府宣布四名反對派議員喪失議員資格。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此後,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雖無追溯力,但決不是「紙老虎」。參與或煽動前年黑暴的反對派政棍近幾個月陸續被檢控判刑,反對派政棍才醒覺「出得來行,預咗要還」。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法治公義必定會追究他們反中亂港的罪責。


於是有人潛逃海外,羅冠聰、許智峯、梁頌恆等人先後離港,其他小嘍囉更各散東西。有30多人因觸犯香港國安法而成為通緝犯。除了國安法,反對派政棍更有其他問題,如梁頌恆「賴賬」,無視法庭褫奪其議員資格,要向立法會歸還93萬元津貼,後來被法庭頒下破產令;許智峯犯下其他刑事罪行,借海外開會的名義,一走了之,逃避刑責。這些反對派政棍一個個打着「流亡」的幌子逍遙法外。


回顧2014年,反對派煽動違法「佔中」時曾宣稱,他們發動「公民抗命」、「違法達義」,會承擔責任,即違法便要承認違法,「佔中」結束後會主動投案、承擔法律責任。這些宣傳聽起來很「高大上」,一時之間誤導了部分市民,更吸引一些年輕人的注意和認同。


可惜沒多久,「違法達義」就原形畢露,鼓吹、煽動違法「佔中」的搞手如戴耀廷等人,遲遲沒有兌現承諾自動投案,遭人非議,後來被輿論逼得太緊,才提出只願意承擔「合乎比例的刑責」,同時煽動群眾向法庭施壓,「怕死」「走數」之情無所遁形。


違法「佔中」不僅開了不守法的壞風氣,還帶起逃避刑責的歪風。此後,就連戴耀廷本人也捨棄自首的言論,變成赤裸裸地破壞法治。到修例風波,違法暴力歪風更一發不可收拾。修例風波平息後,所有參與、煽動暴力者,只是想方設法逃避刑責,旁觀吶喊者則不斷美化暴力、助違法者開脫責任。若非中央及時出手止暴制亂、儆惡懲奸,暴力氾濫歪風恐怕真的會把香港拖入深淵。


佔據「道德高地」自欺欺人


但一言蔽之,反對派玩火圖謀「攬炒」,卻沒有人願意承擔責任,凸顯反對派一向爭奪、佔據所謂「道德高地」是自欺欺人。他們從來只顧自己的利益,不是真誠為國家好和香港好,連小小苦楚都受不了。正如他們經常被人嘲諷,只會犧牲別人的子女搞「違法達義」,卻從不會讓自己的子女「落場」。反對派的虛偽自私經不起時間考驗,市民必將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反對派政棍的陰暗面暴露在陽光之下,市民認清他們以往鼓吹的「民主自由人權」「違法達義」根本靠不住,對香港百害而無一利;真正靠得住的,真正關心愛護香港的,是中央政府,這才是香港的堅強後盾。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 2021年5月5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54****21
    +85254****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陳克勤認為許智峯講大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