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百年黨史 宏揚五四精神
學習百年黨史 宏揚五四精神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五四青年節102周年紀念,它是為紀念1919年5月4日爆發的五四運動而設立的。當時北京的青年學生為了抗議巴黎和會中列強肆意踐踏中國主權,發起多形式的愛國運動,行動為使一個在半封建半殖民地沉睡中、被帝國主義列強侮辱稱為「東亞病夫」的苦難民族甦醒,從而揭開了百年的覺醒和革命奮鬥的序幕。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務院正式宣布5月4日為中國青年節。


今年也適逢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年的大喜日子,五四青年節可謂特別具有意義,國家一直十分重視五四青年節。每年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向全國各族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鼓勵!香港各界也舉辦了不少活動,香港菁英會聯同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等青年團體亦合辦「傳承『五四及建黨百年精神』五四菁英線上論壇」,邀請了各個界別的傑出青年及後生仔才俊,以線上形式向廣大青年分享經驗及建黨百年的體會。


筆者作為中國人,也是一個中國青年,從來也不忘國家有今天的富裕和強盛的由來,絕不會忘記中國有今天,是歷代中國人前仆後繼浴血奮鬥的偉大鬥爭和成就,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尤其是在國家由弱轉強轉富的時候,外國烈強的帝國主義的侵略戰爭由「硬」變「軟」,用盡一切手段希望顛覆我們中國的政權,早前中美高層戰略對話楊潔篪主任向美方說出「中國人不吃這一套」,振奮所有中國人心,不是它的文法,而是它為我們全國人民吐出了一口積壓逾百年的烏氣,同時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中國人已今非昔比了!


我們有今天,筆者希望除了要感恩外,更要寄語香港青年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們實應好好認真學習黨的百年歷史,正確認知真相,了解我們國家富強的原因,真真正正放下成見走進大灣區這個大舞台創一創,積極融入國家發大局,同時亦要傳承及弘揚雷鋒精神,保家衞國,愛國愛港,在兩個一百年奉獻青春力量,為國家付出貢獻,建設美好香港。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