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公物勿做缺德行為
珍惜公物勿做缺德行為

本文作者為音樂教育事業家高松傑


逾半億噴泉啟用5日即壞?日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包括音樂噴泉及互動嬉水區由於池水懷疑受梘液影響而導致大量泡沫出現,現已關閉以排走池水及進行徹底清潔,噴泉表演亦將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事源是一網媒「100毛」藝人「東方昇」在日前到音樂噴泉fb開直播,即場半裸上身,身上抹上梘液於嬉水區與小朋友嬉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後表示不點名批評涉案人士,籲市民使用遊樂場地設施時要著重公德。


筆者認為觀塘海濱音樂噴泉的造價高達5,000萬港元的確很誇張,自興建以來一直爭議不斷,被很多市民批評,啟用5日即壞更是兒嬉,但本身的理念是好的,它是第四屆觀塘區議會建議推行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它將進一步使觀塘海濱花園成為消閒玩樂的好去處,為市民帶來更多歡樂,亦可以為觀塘社區打造特色景點,促進未來旅遊業發展,觀塘海濱音樂噴泉項目佔地約3,740平方米,包括音樂噴泉、互動嬉水區及休憩草地。但其造價和性價比的確未能服眾,政府而應正視。


對於有網媒藝人直播洗澡,筆者也是KOL,明白收視的重要性,但濫用公共設施洗澡實是欠缺公德心及衞生意識,在眾多小孩面前半裸上身實是不當,整個過程不單是教壞細路,而且在疫情嚴峻期間增大傳染風險,另外是如證實損壞與涉事人的行為有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宜應要涉事人賠償支持相關維修費用。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筆者希望任何市民應愛護公物,就算有任何不滿也應該用正途的方式表達,畢竟設施是用納稅人的金錢建設,大家宜應珍惜它,正確使用。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