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指鹿為馬
現代版指鹿為馬

中國有句成語「指鹿為馬」,形容人公然顛倒黑白。話說秦二世胡亥即位後,大臣趙高欲篡權,惟恐群臣不服,一天牽來一隻鹿獻給大王說是馬。秦二世說這明明是一頭鹿,並問朝臣是鹿還是馬。有人說馬,有人說鹿,有人默不作聲。趙高後來把說鹿的朝臣殺掉,從此人人都怕他。但他也沒有好下場,最後被人刺殺而死。今天美國撒下新疆有「種族滅絕」、「強逼勞動」的彌天大謊,在國際上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碼似曾相識,明顯偷了趙高的舊橋,卻竟真有國家不分青紅皂白與其聯手炒作謊言。但我始終深信清者自清,而且多行不義必自斃。


編造「種族滅絕」手法似曾相識


中國從來沒有所謂的「種族滅絕」。中國擁有五十六個民族,一直有一套扶持少數民族政策,為他們保存了自己的風俗、文字和語言,其中包括新疆維吾爾族。新疆維族人口四十年來持續增長、人均壽命由三十二歲增至七十二歲。試問有哪一種「種族滅絕」是這樣的嗎?


中國多年來積極扶持新疆,推動對口援疆政策,舉全國之力援助新疆,逐步改善新疆經濟及社會環境。我數年前訪問新疆之時,便遇到幾位援疆的上海幹部,他鄉遇故知份外親切。去年中國更成功幫助三百多萬貧困新疆人口全部脫貧。少數民族努力工作改善生活,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強逼勞動。環視世界只有中國能夠動員各地力量支援一個地區,最關心新疆人民幸福始終是中央政府。


西方操控輿論機器鋪天蓋地造謠,硬要安插種種莫須有罪名醜化及妖魔化中國,編造合理化制裁藉口,合縱連橫無所不用其極,妄圖重演早年靠謊言攻打伊拉克的劇情。目的是要在新疆製造亂局、破壞「一帶一路」計畫,遏制中國的發展和崛起。


中國人一直崇尚謙虛、禮讓的傳統美德,但中國崛起已是不爭的事實,面對視中國為敵的西方政客,以理服人根本行不通,只會被視為好欺負。華人社會闢謠的聲音不絕於耳,卻總傳不入西方社會,原因就是西方以謊言謀取利益已樂此不疲。事實與真相對他們並不重要,他們也不是真心要維護人權或關心新疆人民的利益。西方現時全方位制裁新疆,表明不買維吾爾族人種植的棉花、番茄,也不與其公司合作,實際是要將新疆棉趕出全球供應鏈,這不是正在趕絕此族群的生計嗎?


破壞一帶一路 遏中國崛起


可想而知,打着「人權」幌子的西方政客恨不得新疆愈亂愈好,甚至令恐怖主義、少數民族主義抬頭,威脅中國國土安全及發展利益,逼使其在國際秩序與經貿法則上退讓。我們必須發動全球華人的力量向世界大聲說出新疆的真相,戳破謊言,阻止別有用心者從中漁利。


中國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國,中國國力之強大已足以平視世界,今次事件正好讓我們認清誰值得結交!誰立心不良!對於不尊重中國的國家和企業,我們應迎頭痛擊,增加其損害我國利益的成本,讓惡意挑釁者付出代價,學懂權衡輕重。這反而有利中國平衡對外關係、維護自身利益。早前中國制裁一家英國老牌律師所,即時使其人財俱損,立即撤去造謠文件,效果立竿見影。


做人最重要是明辦是非,這個連中國小孩也懂的道理,西方卻加以鄙視,無中生有、真假不分,為達目的沒有底綫與原則,連基本做人的道德也置之不理。這就是為甚麼西方實力會一路走下坡的原因之一。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21年4月22日


原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