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厭戰厭鬥
民心厭戰厭鬥

泛民每年都發動元旦及七一遊行,試探民意水溫,動員群眾數數人頭,又可向中央及特區政府展示政治肌肉。

今年民陣2.1遊行若為試試水溫,但參加人數稀疏,遠較預期的五萬人大跌。

元旦遊行原本跟佔領退場相距兩星期,但佔領潰敗令泛民雙學等元氣大傷,元旦遊行被迫十多年來首度取消。

舊瓶舊酒徒勞無功

遲到不一定好過無到,民陣延期起動遊行,結果毫無聲勢,徒勞無功。

民陣2.1遊行打「我要真普選」及醜化特首的巨型漫畫,遊行仍以「打倒梁振英」為賣點,根本毫無賣點,無人理會,連內地遊客也不屑一顧,連一眾看官都呵氣連場,不少傳媒連派員採訪亦嫌浪費人力。

「反對梁振英」早已被反對派定為永恒主題,早於他當選後未正式上任已鼓吹至今,根本是舊瓶舊酒。

若然遊行的醉翁之意,是在遊行後發動一場小型佔領,發洩一下心中鬱悶,動動員消消氣,更是自暴其短,惹人煩厭。

民陣2.1遊行高舉黃雨傘,在天清氣朗冬日,根本格格不入,黃傘是過去式,「我要真普選」早已明日黃花,連真普選聯盟近日也關門大吉,鄭宇碩等人亦意興闌珊。

違法行為大失民心

有遊行者推說是港人較善忘,亦有人直認是佔領行動後熱情冷卻,若遊行連保住佔領熱情亦失效,根本無法苟延殘喘下去。

民陣遊行再次證明人心背向,經過一個半月前的佔領亂局,主流民意仍未原諒泛民,無法忘記泛民雙學發動群眾堵街堵路、辱警襲警、衝擊政府機關和擾民等種種違法行為。

街頭失利後,泛民議員以為轉戰議會,搗亂叫囂拉布,阻礙政府施政,事事對壘,便可以收復人心,其實民心厭戰厭鬥,連場政治惡鬥損害民生經濟社會發展,早已被主流民意唾棄,中間游離離民意亦厭惡萬分,偏偏泛民死不悔改。選民如何在投票箱作出回應,大家拭目以待。

原文轉載自《新報》2015年2月2日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