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記 — 攬炒篇》
《尋人記 — 攬炒篇》

近日有電視台播出《尋人記》節目,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大家都期待下一集的主角是誰,和主持如何尋找他們。碰巧近日是《逃犯條例》修訂的兩週年,反修例風波觸發的黑暴事件,令到全港市民經常處於惶恐不安的狀態。與此同時,黑暴事件孕育了多位「風雲人物」,有著名的政治領袖、政治素人,及個別事件的關鍵人物。這些人在《國安法》實施前夕,仍理直氣壯地提倡他們的「黃色思想」。但是,《國安法》實施後,他們就即時銷聲匿跡。筆者希望透過本文,尋找「已潛水」的政治領袖、政治素人。


首先,筆者想尋找的黑衣暴徒,由於涉案人數眾多,未能逐一詳述。兩年前的回歸紀念日,多個暴徒非法闖入立法會,並大肆破壞,但仍可施施然逃離現場。事件中有多位協助他們進出的議員及其助理仍未被警方拘捕。接著,就是一位參與尖沙咀暴動的女子,懷疑被自己所發出的鐵彈弄傷,但民陣一直強調是被警方的布袋彈所傷。事主在出院後,已經銷聲匿跡,遺留下的只有醫學報告,和堆大量的問號,希望事主早日回來解答。其後,清潔工羅伯在上水協助清走馬路上的雜物時,被暴徒用磚頭擊斃,和一名中年男子在馬鞍山鐵路站,指責暴徒的破壞行為,豈料被人淋上易燃液體,點火焚身,導致命危。還有,很多無辜市民在鏡頭前被暴徒施下毒手,這些暴徒仍未緝拿歸案。因此,筆者必須透過本文,找尋這批暴徒,將他們繩之於法!


其次,筆者想要找尋的,是從黑暴事件中上位的攬炒派區議員。這批區議員憑著暴力及反政府理念成功上位。《史記》云:「馬上得天下,非能馬上治天下」。這班攬炒區議員做實事就欠奉,不斷將民生議題政治化,目的是阻撓政府在地區的工作。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攬炒派議員就變得束手無策。他們即時使用慣常手法,勇武上身,先在粉嶺暉明邨縱火,阻止設立檢疫中心。他們之後更將防疫工作政治化,用了原先區議會為居民購買外科口罩的資助,改為購買「豬嘴」口罩,以供「手足」日後抗爭之用。


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期間,佐敦居民最需要議員協助的時候,當區區議員則在辦事處門外,張貼「響應政府呼籲,議員及助理在家工作,直至另行通告為止」,聯絡電話更長期無人接聽,他的人工何其容易賺取!事實上,筆者對自己本區區議員亦熟識有限,只見他寥寥數次,只知他懂得「抽水」,處理民生事務能力欠奉。筆者希望投票支持他們的選民,認清他們真面目,知道他們是「人」還是「鬼」!


第三,筆者尋找一班滿口謊言的政棍。事實上,大批攬炒派政客如何用其三寸不爛之舌,鼓動無知港人聽從他們,作出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的行為。有些政棍對《國安法》聞風色變,即時逃出境外以避刑責。當中有近日的「風頭躉」羅冠聰,他成功在英國拿到難民身份,得到英國所謂的政治庇護。許智峯舉家潛逃英國,豈料慘變人球。還有,梁繼平、陳家駒、黃台仰、劉康、梁頌恆等人,在港時不斷對年青人鼓吹港獨思想,鼓動年青一代顛覆特區政府。他們見到大勢而去,就即時潛逃,剩下一班已洗腦無知的支持者,留在香港面對應有的懲罰!


另外,本文亦打算尋找昔日對其支持者爭取民主自由的政棍,以梁家傑、陳方安生、陳日君為首,過去多次同特區政府爭取民主自由,現在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另外,兩位「棄暗投明」的攬炒派議員,涂謹申、鄺俊宇雖有參加「35+初選」,但安然無恙,相信他們兩人「篤灰」成功。他們現在又身在何處?


最後,筆者希望為全港市民尋找真正的初心,重回文明理性的社會。在反修例事件發生前,香港人雖然在政黨政治熾熱氛圍下,大家仍會奉公守法,克己待人,沒有為了爭拗,而大動干戈,肆意攻擊他人。然而,經過黑暴事件後,有部份港人失去理性,因政見不合就即時動手,甚至置對方於死地。這是我們的香港嗎?筆者希望各位讀者能夠記得這班人對香港所做的事,切勿重蹈覆轍。


圖片來源:羅冠聰社交網頁專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好正
6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安法一出,雞飛狗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