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跑輸新加坡十條街!
香港跑輸新加坡十條街!

疫情是測驗各國管治水平的嚴厲考卷。香港雖然庫房有錢,又有祖國撐腰,但在疫情泥沼中浮沉。在全國一直包尾,輸給澳台,和新加坡比更是輸足十條街!


新加坡疫情曾經比香港嚴重得多。外勞宿舍爆發,連續4 天破千例,最高一天達1700 宗! 570 萬人口的新加坡累計確診案例6 萬多宗,是香港6 倍,但獅城病故人數約30,香港則有205 宗病故,反過來是它的6 倍多!新加坡沒有祖國支援,包括派大軍免費檢測,更不會幾天內飛來100 萬劑科興疫苗。它是列強環伺的小國,在潦倒孤立中建國,因而鍛煉出一流治國人才。


新加坡是東南亞首個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去年12 月30 日開始打輝瑞疫苗,至3 月29 日,接種了第一針的逾94 萬多人,完成兩針的為37 萬多,每百人中接種了23.1 劑,香港每百人僅接種了7.1 劑。獅城成功,因為一早決心要搶購疫苗,成立18 人疫苗專家小組,對35 家藥廠作篩選。一旦疫苗列入清單,就會先付上期。萬一押錯注,前期付款付諸流水在所不惜,洽談過程對準藥廠話事人。例如針對莫德納創辦人蘭吉教授,便找他的徒弟——新加坡籍學者,突破官僚程序,扑鎚一天就搞定。最終,新加坡選中輝瑞、莫德納及科興,慧眼識正貨。


新加坡善於化危為機,和全球生命科學巨企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合作,斥資1.3 億美元於明年在新加坡建立疫苗生產基地,看準了疫情帶來的龐大商機。


特首林鄭終醒覺到香港接種率差,會增加誘因,盼能急起直追,亡羊補牢,未為晚也!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4月5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