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改錯液——《你好,李煥英》
命運改錯液——《你好,李煥英》

一部令我無法忍住眼淚、由喜劇演員賈玲首執導演筒,便狂收逾65 億打破中國史上票房紀錄的電影,《你好,李煥英》的奇蹟,只因它刺中人們最本源的情意結——對媽媽的愛、愧疚,以及無法回到過去彌補過錯的遺憾……


《你好,李煥英》改編自賈玲自身的經歷,講述了2001 年賈曉玲的母親意外去世,她在悲傷至極的情緒裏,意外穿越回1981 年——她還未出世,與花樣年華的母親相遇,並成為閨密。她扭盡六壬令媽媽高興,甚至想改寫媽媽的命運,即使令自己消失也在所不惜!但當劇情去到最後一段時,故事忽來一個大轉折,原來賈母把賈曉玲和觀眾都騙了!媽媽永遠比你更愛你,無論在天上或人間,無論哭着或笑着,她會永遠守護你,包容你,只要你快樂就好。


一般喜劇是為了逗觀眾開心而製造笑料,但《你好,李煥英》卻是以笑來炮製令人哭崩的悲喜劇,好像說:「我給你說個笑話,你別哭。」賈玲揭開來一直令自己淌血的傷口,用藝術手法創造不可能,以敘述治療刮骨療傷,觸動了無限共鳴。


賈玲以「穿越時空」的橋段,憑藉時空錯摸引發大量的笑料。劇中賈曉玲自覺從未令母親自豪過、高興過,如今她身懷命運「改錯液」,不惜擦掉自己,希望她過得更輝煌。她自詡是媽媽的守護天使,但到最後才發現媽媽才是她的守護天使,用慈愛和忍耐,讓她領悟人生什麼最重要。


《你好,李煥英》沒有驚艷的電影效果,甚至稍為冗長。但它回到電影和人生最重要的核心,征服了萬千觀眾。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3月29日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4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