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彈專家
拆彈專家

上周五晚八點多,我飯也沒吃,匆匆趕到司徒拔道港安醫院,第一時間探望做完心臟手術的老公。但一踏入病房,卻發現病牀是空的!不是說手術只需三個小時嗎?為什麼將近五個鐘,還不見人呢?我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就快連我也有心臟病喇!


幸好護士來解釋,因為前一個手術做晚了,所以推遲我們的,老公的手術現在進行中。我放下心頭大石,絕不介意等候,坐下來用手機繼續我排山倒海的工作。等了兩個小時,眼前迎來一個剛打完仗的老兵。老公極度疲乏,閉上眼睛不斷問我幾點鐘?當時是十點十五分。時間是他的生命坐標。他像一條漂浮在大海的木條,努力抓緊時間做定海神針,但他問完又問,下一刻又忘記,像大海撈針。


負責手術的馮永康醫生向我解釋,老公入院時,心臟跳動高達一百四十多下,他除了心房顫動,也有心房撲動,給他一一拆彈了!手術成功。翌日十點我去接老公回家,他已在病房裏走來走去,由於是微創的導管消融術,傷口只有針孔大,連膠布都不用貼。手術是從大腿插小導管,經血管進入上心室,利用導管末端的電極來檢測,找出影響心律失常的部分,從而消融它。毋須做傳統開胸手術,傷口小,復元快。最美妙是能夠擺脫藥物的倚賴,解除中風的危險。


自從朋友知道丈夫做了導管消融術後,紛紛來打電話問功課,有若干朋友都有心律不正、心瓣有問題、血管阻塞等。心血管毛病是都市人的計時炸彈,建議大家及早拆彈,早發現,早治療,早日康復。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3月2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