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愛我的人
世上最愛我的人

工作忙得七孔冒煙的時候,老公忽然來電:「Carmen,我講幾句阻着你嗎?」他語調如常地溫柔。但我上氣唔接下氣地說:「阻阻哋㗎,不過你快啲講喇,我被許多人追殺緊。」怎料老公以下的話完全把我嚇了一跳……


「我做完身體檢查,體檢中心好緊張地叫我馬上回去看報告,原來我有心房顫動的問題。體檢醫生說,心房顫動可大可小,有中風的危險,建議我盡快去看心臟科醫生。」


我的心如沉重的鉛往下墜,也為自己的態度感到慚愧。老公是世上最愛我的人,所以也是最好欺負的,什麼人我都可以和顏悅色,什麼壓力都可以四両撥千斤,唯獨老公是我唯一可以轉嫁壓力的人!如今我生命中最強後盾的老公,生命也是脆弱的,可能失去他的恐怖念頭,在我腦裏湧現!


我馬上道歉,並發動我的小宇宙,為他約了翌日早上見我信賴的心臟科馮永康醫生,他也是我英皇書院的師弟。擺在老公面前有兩個選擇,一是終生吃薄血丸,一是做導管消融手術,找出影響心臟不正常地跳動的部分,消融這些壞細胞。它是微創手術,不用開胸,手術後翌日一早出院,可永久擺脫藥物的依賴,成功率達八至九成。


心臟病是家族遺傳的,家公就是因為心臟病英年猝逝。雖然老公有點遲疑,但我鼓勵他一了百了地移除埋伏心裏的計時炸彈,加上時間一拖,心房可能發大,不利健康。


收筆之際,我們即將駕車前往司徒拔道港安醫院,準備手術。老公也是我世上最愛的人,只要有什麼可以保障他健康的,我會毫不猶豫去做。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3月20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天地有正氣:four_leaf_clover: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家是最重要的。祝福你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