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下
倫敦塔下

英國哈里王子跟妻子梅根在美國接受名嘴奧花雲費訪問,大爆皇室宮幃鬥爭內幕,固然給花生客多點話題,也不禁令人懷疑灰姑娘飛上枝頭變鳳凰只不過是童話故事。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訴說她的兒子阿奇沒有得到王子封號及應有的保安服務,同時有皇室成員在阿奇出生前竟調侃他的皮膚會「有多黑」。


梅根是美國籍,父親白人,母親非裔黑人,出身並非名門望族。因為哈里王子不是長子,阿奇應不應得到王子封號依然未有清楚說法,但關於阿奇膚色的指摘則頗為確鑿,英女皇也說會私下解決皇室內的種族歧視問題。


英國皇室向來講究貴族血統(blue blood),據說皇室貴胄經常使用銀製餐具,身體吸收多了銀,血便帶點淡藍,故事聽聽無妨,反正大眾都明白正统就是正統,學不來,改不了。「藍血人」自成小圈子拒外是小圈子的事,關係不大,但白皮膚的「藍血人」歧視黑皮膚的親人,怎樣也說不過去。阿奇的媽有一半黑人血統,她入宮時全世界的人都看到她的膚色帶點黝黑,阿奇完全沒有半點黑皮膚才怪。


在白人社會裏,黑皮膚受到歧視已是不爭的現實,貴為公爵夫人尚且不能幸免,黃皮膚的逃犯又如何自處?


幾日前,身在英國的黃色逃犯許智峯帶同家小「轉戰」澳洲,他說是為着分散「國際戰線」,好讓更多國家制裁中國和香港。當然,實情是不是這樣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到澳洲是用旅遊簽證入境,由於澳洲依然封關,當地政府須豁免對他的限制,看來澳洲政府其實已預備讓他申請政治庇護了。


按道理,英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遠大於澳洲,那為什麼許智峯不選擇在英國申請政治庇護?若只為擴大「國際戰線」,在英國入籍後還不是一樣可以周遊列國,到處出賣自己的國家,哪用一家大小奔波到一個國力不彰的國度?


合理的推論只有一個,英國手上已有羅冠聰等棋子,根本沒有誘因要給予全部流亡的黃色通緝犯庇護。收留這批犯上刑事罪的逃犯,一兩個或許可以派上用場,有需要時罵中國幾句,不過,麻煩人來多了便可能替自己添麻煩,大家理解。


通緝犯總算還有點利用價值,普通人可未必一樣。早陣子,據「大公網」引述Facebook專頁Goodbye HK Hello Billy帖子,12名黃皮膚的香港人拿着BNO護照移民英國,以為可以大馬金刀般入境,豈料在希斯路機場碰了一鼻子灰,入境人員二話不說把他們趕回香港,還在他們的寶貝護照上加註,講明多少年內不得再次到英國。


華人在英國租房子也不容易,有人用BNO計劃移民,試過連看10間樓都被業主拒租;有人連看的機會都無,甚至願意一次過交整年租金同樣碰釘。


去年6月,英國有調查就種族主義問題採訪了來自黑人、亞洲人和少數民族社區的1200多人,約有76%的華裔受訪者表示,經歷過至少一次直接的種族侮辱,60%的人更遇上多次麻煩,遠遠高於少數民族的平均百分比31%。華人總是壓在倫敦塔的最低層。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21年3月12日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2
好正
4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黃絲以為得到西方的支持,落地西方高人一等,西方反華政客掩臉偷笑,吸金後必成棄子,儍子!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