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疫苗——世上最大賭博
復必泰疫苗——世上最大賭博

復星醫藥/BioNTech 與輝瑞共同研發的「復必泰」,昨天開始接受登記,相信定必掀起一輪熱潮,你可知道輝瑞疫苗,是世上其中一宗最大的賭博?背後落重注的,是輝瑞CEO 艾伯樂(Albert Bourla)。他是希臘籍猶太人,獸醫博士出身,他父母是納粹德國大屠殺的倖存者。劫後餘生的他,珍視生命的寶貴,去年3 月初,才坐上CEO 寶座一年多,便決定投入20 億美元研發新冠疫苗,號令擁有172 年歷史的全球藥業巨企爭先研發疫苗。


艾伯樂豪氣地說,只有輝瑞這種端到端級數的公司,才可由初期研發、製造到分銷,堅持到底。


艾伯樂出手不凡,為了搶時間,還未簽約,便和德國BioNTech 公司共用數據,選擇了以前從未生產過獲批疫苗的mRNA 技術。因為研究過不同方案之後,知道一旦成功了,即可擴大規模生產,火速供應。更可因應病毒不斷變種,靈活調整疫苗的基因配方。數周內可以完成以前數月才可完成的任務。艾伯樂第二大賭注是,他拒絕要政府的錢,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只為了直接掌控,艾伯樂大刀闊斧,摒棄輝瑞的官僚程序,與時間競賽。輝瑞雖然起步要比勁敵Moderna 晚得多,結果卻贏取世界第一。


為了確保疫苗送到各國,輝瑞監控所有物流箱的溫度。輝瑞宣布預期產量將從13 億劑增加到20 億劑。


這一場賭博贏得漂亮,艾怕樂推高輝瑞年增長「至少6%」。他個人收割了巨額獎金。就在輝瑞在去年底宣布其疫苗的有效性超過90% 當天,艾伯樂拋售560 萬美元的股票,大賺一筆。可見他不僅是目光如炬的生意人。


原文轉載自《明報》 2021年3月4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2
心心眼
7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專家的疫苗接種策略是否錯配;要高齡人士接種疫苗也是危險:warning:️ 是否可以從他們的照顧者入手,最佳最先的接種年齡應該係40-65歲。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