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時空下的真相
平行時空下的真相

本文作者為資深傳媒人屈穎妍


我們常說,正常香港人與黃絲黑暴是活在一個平行時空,大家無論思路想法和接觸的資訊,都不會交叉重疊。網絡讓我們知道天下事,但也讓我們固執地以為自己知道的就是天下事。


似乎愈說愈玄了,不如就用近日中印邊境衝突中,四名守土護國的陣亡解放軍新聞來做例。


正常人都是從正常渠道得悉事件:去年六月,印度在邊境加勒萬河谷單方面對解放軍進行伏擊,挑起衝突,結果團長重傷,四名士兵犧牲。由中央台發放的視頻看到,團長祈發寶張開雙臂抵敵,寸土不讓,最後被襲至滿頭是血。


然而,同一平行時空,黃媒「報道」的卻是另一故事:兩名內地網民因侮辱陣亡官兵被捕,因為他們暗示政府掩飾大敗真相、真相豈只死了四人、團長不死因他是逃兵……等等。黃媒更引述美國媒體,以一句「情報說」認定真相:「情報說中方死傷軍人有三十五人」,甚至以《印度時報》的「匿名消息說」:「有四十三名中國軍人傷亡」。香港人,竟然淪落到要相信印度報紙的匿名消息。


翻查內地兩個被捕網民的資料,其中之一叫仇子明的,其實是個記者,他在微博發佈:「最大的官——團長活下來了」「犧牲的四人是因『營救』立功,連去救的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說明陣亡不止四人……」


因為仇子明的帳戶有逾二百五十萬個追蹤者,這種不敬猜測一傳開去,影響何止幾何級數?於是他的帳戶被封,人也被捕。


可能有人覺得「講吓啫,咁都拉?」,但我們經歷過警隊被謠言抹黑,深深體會這種憑空亂說可以帶來多大影響。士兵以生命換取全國人民安寧,絕對容不下半句侮辱與誣衊。兩名內地網民因詆毀戍邊官兵涉犯尋釁滋事罪,我想,香港的辱警罪亦應火速訂立,好讓守護市民的執法者也得到應有的尊嚴與尊重。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21年2月23日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6
好正
19
心心眼
7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