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體「抗」疫 阻止香港防疫
專業團體「抗」疫 阻止香港防疫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潘偉傑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已有一年多,各國都採取不同方法,來防止疫情擴散。中國雖是首個出現疫情的國家,但亦是首個控制疫情的國家,恢復經濟秩序。相反,香港雖是彈丸之地,應該很容易「清零」。奈何,香港一直被所謂的專業團體指手劃腳,不斷「搬龍門」,協助全港市民「抗」疫,拖累全港,「清零」無期!


首要帶頭「抗」疫的是本港專業醫療團體,他們利用所謂的專業意見,不斷對特區政府所實施的防疫、抗疫政策,指指點點。這些團體更不斷向傳媒抹黑內地抗疫不力,要求政府封關,杜絕疫情由內地傳入。這班「為反而反」的醫療團體更罔顧病人的安危,發動醫護人士以罷工手段,迫使政府的妥協。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本地疫情其後受控後,大部份確診個案都是由歐美國家「輸入」的,為何這些專業醫療團體沒有提出向歐美國家實施「封關」政策,為何仍讓有懷疑確診者入境?


專業醫療專業團體一直表現「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在全民檢疫議題上示範了「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所謂的醫療專家在政府實施「全民檢測」政策前夕,不斷要求政府推行全民檢測,找出「隱形患者」。最諷刺的是,當中央答應特區政府的要求,提出全民檢測服務,他們即時走出來質疑全民檢測。再者,醫療專家一直在接種疫苗議題上,不斷質疑祖國出產的疫苗成效,要求交出第三階段臨床測試報告,間接阻撓港人接種國產疫苗。試問國內已有千多萬人已接種,已有足夠證明疫苗的安全性,何必還要在國際期刊的刊載?


特區政府在抗疫路上,除了受到專業醫療團體的阻撓外,亦受到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的不合作。去年十月開始,本港多間院舍爆發疫情,政府即時要求從事院舍的工作人員,定期進行檢測,目的是確保院舍職員「零感染」。政府的出發點是好的,不過卻換來社工組織的反對,批評強制檢測剝削員工的正常休息時間。重要的是,社工團體對接種議題上,更搬出「人權」來作擋箭牌。試問前線人員不接種疫苗而導致感染,累及服務使用者,服務使用者的人權誰來保障?


最近,這波「逢政府必反」的風氣,更蔓延至教育界。由於中小學實施網上授課已有多個月,導致家長情緒出現問題、學生進度不如理想的問題。政府剛宣佈農曆新年後,如學校定期全校進行檢測,就可批准全面復課。然而,教師團體立即表示,強制性檢測是一項政治打壓手段,目的是將不聽話的老師革走。令到筆者大惑不解的是,解除教席與強制檢測有何關連。但是,若果老師以政治掛帥,漠視學生的學習程度,完全違背做老師的初心,又何以稱得上為人師表?


香港專業團體在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創造經濟的繁榮,和維持社會的穩定的工作上,一直扮演重要角色。然而,今時今日的專業團體,因為政治上的爭拗,忘卻了自己的本位,不斷做出破壞香港的行為。筆者最後懇請,各個專業團體在新的一年能夠放下政治成見,真正為本港防疫、抗疫工作,付出一分力。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