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一個口罩的怯懦
【獨家文章】一個口罩的怯懦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今年年初有53名反對派人士因組織及參與攬炒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那一天,風聲鶴唳。


由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及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帶領下的十多個反對派頭目哭喪著臉開記者會,當然又是說什麼「民主最黑暗的一天」之類台詞,但奇怪的是,有這樣的台詞,卻沒有配合畫面的戲服。


反對派最重要的點睛戲服是什麼?當然是那個讓人聞風喪膽的黑口罩。2019年黑暴,一個黑口罩已等如從前黑社會臂上雕龍雕鳳的紋身,一露出來,四方走避。


然而,在那個「控訴」53名手足被捕的記者會上,在那個要表達憤怒的最黑暗一天,梁家傑等一班領頭黃絲,竟然捨黑取藍,個個乖乖地戴著最正常那種粉藍口罩,惟獨社民連主席黃浩銘仍有半點勇武「Guts」,戴一個寫著五大訴求暗號(F.D.N.O.L)的黃口罩,和兩個站在後面說不出名字的二打六低調地戴個黑口罩,其他,尤其那個日日黑口罩示人的梁家傑,那天,竟然如此低調。


一個口罩,盡顯這群人內心的怯懦。


其實,如果大家有留意,都會發現,現在街上戴黑口罩的人明顯銳減。黑暴時期,一卡港鐵車廂總有半數戴黑口罩的乘客;疫情來了全城戴口罩,極目望去,一街黑口罩和黃口罩加起來仍有一半人。但自國安法頒佈以來,無論在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走在街上,你會發現,起碼三、四十人才碰到一個戴黑口罩的。


當然,不戴黑口罩不代表他們心態不黑,問題是,至少他們已害怕,已收起囂張,藏起黃心,只敢鬼鬼祟祟用暗號、用密碼,說什麼「康復香港,時代抗疫」來自我陶醉。


有句話:「怯,你就輸一世!」他們已怯了,我們還害怕什麼?所以,當看到記者問教育局長楊潤雄通識課程改革加入國安法教育,是否變相做國民教育?楊局長吞吞吐吐否認說:「政府現時暫無計劃將國民教育獨立成科」,我覺得,楊局長應該勇敢一點,應該正面反問:「是又如何?請問哪個國家沒有國家安全法?哪個國家沒有國民教育?美國一年班就要學,有問題嗎?」


怯,你就會輸一世,更何況,道理根本就在我們正義這一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7
好正
27
心心眼
56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講開楊局長,佢態度如此怯、畏首畏尾,是否因為下下諗自己先,如果係咁,如此架官,不要也罷,香港何時才能擁有一整班如警隊一哥般的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