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的政治陰謀 惹起社會公憤
教協的政治陰謀 惹起社會公憤

本文作者為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潘偉傑


教育局上星期宣佈,全港中小學於農曆新年後可安排全面復課,先決條件是學校全體老師定期進行檢測。新政策措施出台後,家長隨即放下心頭大石,有望子女早日返學。事實上,學生終日留在家中「隔空」上課,吸收知識能力大大遠低於在校園內上課。另外,學生終日留在家中,社交能力相對較差,增加成為「隱蔽青年」的風險。然而,未必全港市民都樂意見到新措施的實施,有中學校長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強制檢測會造成師生間的矛盾。同時,有教師團體擔心強制檢測,成為教師打壓工具。


首先,筆者強調,整個行業的強制檢測已不是一件新鮮事物,早在去年十二月,政府已分別要求從事安老院舍的社會福利機構員工和的士司機,進行強制檢測。政府明確指出,及早發現感染源頭,即時阻止疫情的大規模爆發。同時,確保相關從業員在沒有感染下,對大眾提供服務。


教協在局方宣佈政策後隨即發起問卷調查,聲稱兩日內訪問近萬名「教育專業人員」對新措施安排的意見。有超過九成受訪者反對政府安排,認為強制檢測對教職員構成巨大壓力。教協更表示,該政策是政府整頓教育界的新手段,在教職員頭上強加「金剛箍」,迫使他們屈服於政府下。


筆者曾向個別老師談及強制檢測,詢問是否好像教協口中的「洪水猛獸」。他們認為,強制檢測雖帶來不便,但可換來全面復課,追趕幾個月來停課的進度,值得付出少許時間做強制檢測。他們亦同意,各行業為了恢復正常情況,進行強制檢測已經成為常態,看不到政府如何利用新的政治手段來打壓教育界。


為了減少老師對新措施的疑慮,筆者建議教育局有必要具體及全面闡述新措施的規定。政府可在全港各區增設更多流動檢測站,方便收集樣本。在創造大量臨時職位下,政府亦可成立檢測隊,定期到訪學校派發樣本化驗瓶,收集教職員的樣本進行測試,減少教協口中新措施所帶來的「不便」。


今次教協擺明就是「逢政府必反」,盲目地反對新措施,製造內部矛盾,目的就是拖政府後腳。雖然如此,教協今次的高調反對,未能真正收到預期效果,反而惹來全港市民的不滿,亦減少該組織在業界的公信力。事實上,學生的學習進度和社交能力,已被多個月的停課而出現嚴重滯後,相信全港老師及家長亦渴求早日全面復課。筆者認為,教協再將強制檢測妖魔化和政治化,故意抹黑新措施的成效,只會弄巧反拙,成為全港市民的公敵。


圖片來源:RTHK、教協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3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班教畜呢年唔洗點做就月月準時收足人工,咁正架事緊係想延續啦,而且個局長又冇用,兇两兇又縮。政府有心做實事架話,就同呢班友講,如佢地所願啦,不過因為咁,政府要縮減教席、收返各项津貼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